Header 1200 01

這次活動的主題演講最主要四個關鍵議題:衛福部資訊處處長李建璋說明國家次世代HIS發展現況;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將分享AI與雲端技術在數位轉型中的成功經驗;臺北榮民總醫院資訊室主任郭振宗將談及大型醫院的醫療資安經驗;奇美醫院智慧醫療中心主任劉忠峰將探討基於病歷大數據的AI發展。

 

日期:2024年4月11日(周四)
時間:08:30~16:10
地點:喜來登飯店B2福廳(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2號B2)
對象:醫療產業(CEO、CIO、COO、CTO等)、資訊或營運主管等。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活 動 議 程

08:30-09:00

來賓報到

09:00-09:20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總編輯
吳明彥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祕書長

09:20-10:00

Keynote 1 : 次世代HIS發展現況

王復中

李建璋 衛福部資訊處處長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管理學博士
經歷:
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副司長、中央健康保險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中央健康保險署企劃組副組長
專長領域:
資訊管理、企劃研考、全民健保
榮譽事蹟:
111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第四屆政府服務獎、2020年WISTA全球資通訊科技傑出COVID-19技術解決方案國家及地區首獎、全國績優研考人員
演講內容大綱:
由政策與制度面,分析國內醫療上雲與資安議題的發展方向,探討後疫情醫療產業的數位轉型機會,以及可能面對的挑戰。

10:00-10:20

數據資料效能與智慧醫療雲:解放醫療數據的力量

吳偉壽

吳偉壽 NetApp 技術顧問

吳偉壽先生(Wayne Wu)現任職於 NetApp Taiwan 技術顧問,在 IT 領域有多年工作經驗,曾於臺大醫院、中華電信等知名公司擔任技術工程師、資深專案經理及銷售技術顧問,擁有 VMware、NetApp、AWS、ISO 等專業認證。
吳先生專長為資訊系統架構整合、混合雲環境建置、資訊安全與機房設計規劃,曾執行及協助導入許多實務案例,客戶範圍涵蓋政府機關、教育業、電信業及醫療業,具備資訊系統效能優化,建置及維運風險管控等豐富經驗,為兼具專業與產業營運知識的顧問。
議程簡介
1.醫療數據的挑戰
2.NetApp解放醫療數據的策略
3.智慧醫療雲的應用與展望

10:20-10:40

中場休息暨交流時間

10:40-11:00

業界觀點

詹鴻基

業界代表

曾任職於國內企業及知名資訊安全外商,現職於 Claroty 大中華區技術顧問,在資訊及安全領域的工作經驗超過18年以上,主要提供客戶資訊安全相關方案的設計以及規劃建議,專長於端點防護、資料保護以及網路安全等跨領域進階威脅整合解決方案,並提供國內大型單位
資料中心網路及系統安全設計架構。

11:00-11:40

Keynote 2 : 邁向AI與雲端,花蓮慈濟醫院數位轉型多重宇宙經驗分享

吳彬安

吳彬安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兼人工智慧醫療創新發展中心主任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高階公共管理組碩士(EMBA)
國防醫學院醫學科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
行政院衛生署旗山醫院、恆春旅遊醫、朴子醫院院長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委託中國醫藥大學興建經營(BOT)行政副院長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兼人工智慧醫療創新發展中心主任
慈濟大學副教授
專長領域:
放射診斷專科醫師、職業醫學專科醫師、醫療資訊管理、醫院管理
榮譽事蹟:
花蓮縣醫師公會2022年優良醫師獎
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2016年頒授「放射之光」獎牌
行政院2013年二等服務獎章
中國醫藥大學醫務管理學系暨碩士班2010年傑出校友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2005年頒授品質導師獎
國防醫學院校友會2005年傑出校友
陸軍軍醫署1983年優良軍醫
演講內容大綱:
1.醫院數位轉型的困境:新舊系統並存的平行時空,因應新舊HIS系統,同時也要整合Web、App 。
2.花蓮慈濟醫院如何從AI中心開始推動數位轉型、AI落地應用。
3.結合資訊龍頭Google、微軟,透過工具使用,加速院內同仁數位轉型。
4.與外部廠商合作,打造以照護病人、守護偏鄉的數位暨AI服務工具。
5.整合雲端資源架構,邁向無圍牆醫院的未來願景。

 

11:40-12:00

落實風險評估與資安實踐,保障醫療數位資產安全

吳東源

吳東源 Check Point資安顧問

具十年以上 IT 產業以及資安網路規劃經驗,加入團隊前服務於亞太區知名資安代理商與IXIA Network, 擁有包括Check Point CCSA,CCSE,CCSBA,CCVSE,RVBD等證照。曾協助經銷商參與多項大型專案規劃並提供技術支援,針對SASE解決方案、勒索軟體以及新興惡意威脅有深入研究。

議程簡介
IGS風險評估,協助資安實踐落實及資安資源再利用實例。
以及先發制人的Web application Firewall 協助數位醫療安全。

12:00-13:30

午餐暨交流時間

13:30-13:50

醫療資安稽核 - 快速的掌握供應鏈安全評級

李世勤

李世勤 SecurityScorecard 亞太區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

  • 李世勤擁有15年的資安經驗,一直為客戶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曾經在不同的資安廠家擔任售前技術專員,為亞太區的客戶帶來世界各地不同的使用案例和情景,再跟據當地企業的需要,建立一套獨特的使用方法。

    議程簡介
    根據IBM全球網路安全年度報告顯示,從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醫療保健行業是網路攻擊最大受害者之一。該報告連續13年顯示醫療保健行業遭遇的資料洩露成本極高,平均每起攻擊損失超過1100萬美元。醫療保健提供商是犯罪勒索者的常見目標,因為他們擁有大量敏感的患者資料,包括醫療歷史、支付資訊,甚至高價值的研究資料。因此,如何快速的建立供應商名單,且持續並有效的監控,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援,提升整體醫療保健的資安水平,將會是每個醫療機構面對的最大挑戰。
    SecurityScorecard 提供信任且具備公信力的組織安全狀況之見解以及詳細分析。並且由易於理解的字母 A(100)到 F(0)組成,可快速傳達對全面性安全衛生的整體評估。我們結合的AI人工智能和超過10年大數據的分析,不同的分數和等級也同時反映的機構受到攻擊的機會率,從而作出有效的資安水平提升。

13:50-14:30

Keynote 3: 大型醫院的醫療資安經驗分享

郭振宗

郭振宗 臺北榮民總醫院資訊室主任

學歷: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工程科技博士
經歷:
臺北榮民總醫院資訊室主任
臺中榮民總醫院資訊室組長
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資訊室主任
專長領域:
醫療資訊、智慧醫療
榮譽事蹟:
1.2023年:「AIOT預判心衰竭-洗腎安全再提升」榮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2.2022年:「以AI邊緣運算裝置建構血液透析即時分析平台」榮獲台灣物聯網協會「2022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傑出應用獎
3.2021年:「即時血液透析人工智能預判系統- 運籌毫秒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榮獲「醫策會國家醫療品質獎智慧解決方案組」-銀獎
4. 2020年:「應用電子紙標籤之藥物配送管理系統」榮獲「第17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獎」。
5. 2020年:「電子標籤顯示管理系統」榮獲經濟部「10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獎」。
6. 2019年:「電子標籤顯示管理系統」取得中華民國與中國大陸新型專利證書。
7. 2018年:「智慧電子紙標籤藥盒管理系統」榮獲「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獎」及台灣物聯網協會「全球物聯網與智慧服務典範-金龍獎」
8. 2018年:「呼吸衰竭暨急性呼吸窘迫智慧化照護系統」榮獲生策會第15屆國家新創獎
9. 2016年:榮獲臺中榮民總醫院「廉政楷模」獎勵。
10. 2017-2022年:相關國際期刊論文發表5篇、研討會論文發表9篇。
11. 2015-2023年:國內發明專利3件、新型專利5件,中國大陸專利1件、美國專利1件申請中。
演講內容大綱:
1.醫院面臨的資安威脅
2.醫院資安的因應措施

14:30-14:50

智慧醫療創新應用之關鍵-以資安防護強化醫療效能

楊淑宏

楊淑宏 數聯資安營運長

現任:
數聯資安營運長
雲協政策法制委員會
數位交易暨資料保護協會理事
中國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經歷:
鑑智實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策略長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中心主任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委員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
於中科院任職期間負責提供全院雲端服務、資通網路建置、綠色機房管理並通過ISO 9001品質管理、ISO 27001資訊管安全管理、ISO 20000資訊科技化服務、CMMI level 5能力成熟度整合認證
建置及管理中科院之資訊安全監控中心(SOC)以符合資訊安全A 級公務機構要求
國軍資通基礎建設環島光纖案交換機換裝案計畫主持人
空軍雲端專案及空軍SOC建置計畫主持人

14:50-15:10

中場休息暨交流時間

15:10-15:30

醫療雲世代,智慧醫療資安再進化

李永捷

李永捷 iKala Cloud 解決方案架構總監

擁有超過 10 年的 IT / SRE 經驗,專精於雲端服務應用及架構規劃,並持有 Google Cloud 專業雲端架構師認證,持續為客戶打造具備系統安全性、擴展性和高可用性的雲端架構。
過去曾服務於 TutorABC、Catchplay、Acer,累積豐富的 IT 維運及專業技術諮詢經驗,能跨產業深入掌握客戶需求,帶領團隊提供企業最適合的雲端解決方案。

15:30-16:10

Keynote 4 : 從ANI到AGI-奇美醫院基於病歷大數據之AI發展

劉忠峰

劉忠峰 奇美醫院智慧醫療中心主任

現職:
奇美醫學中心醫學研究部研究員
醫療大數據庫暨AI運算中心主持人
學歷: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博士
經歷:
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暨系主任
台灣健康資訊管理學會監事與理事
台灣長期照護管理學會理事
奇美醫院資訊室專員
專長領域:
智慧醫療規劃、醫療大數據研究、醫療人工智慧發展與應用
榮譽事蹟:
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 「111年資訊應用楷模」-傑出資訊經理人獎 國家新創獎 國家醫療品質獎(NHQA) 國家品質標章(SNQ) 領導研發醫療AI於奇美體系落地使用近30類
演講內容大綱:
本演講介紹奇美體系近年基於自身的病歷大數據之AI研究與發展,從早期針對特定主題發展一系列的監督式AI模型支援臨床決策,進展到運用生成式AI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與效率。此外,如何將AI模型落地臨床使用是最重要的目標,本演講也會深入介紹與分享奇美之經驗。

活 動 亮 點

可直接跟供應商面對面交流獲得最新科技訊息

可直接跟供應商面對面交流獲得最新科技訊息

安排在舒適寬敞的飯店會議廳進行研討

安排在舒適寬敞的飯店會議廳進行研討
官員、專家、學者共同協辦讓研討議題更加多元化

官員、專家、學者共同協辦讓研討議題更加多元化

衛福部長官說明醫療上雲與資安相關議題

衛福部長官說明醫療上雲與資安相關議題
可直接跟供應商面對面交流獲得最新科技訊息

可直接跟供應商面對面交流獲得最新科技訊息

安排在舒適寬敞的飯店會議廳進行研討

安排在舒適寬敞的飯店會議廳進行研討

官員、專家、學者共同協辦讓研討議題更加多元化

官員、專家、學者共同協辦讓研討議題更加多元化

衛福部長官說明醫療上雲與資安相關議題

衛福部長官說明醫療上雲與資安相關議題

過 往 活 動 回 顧

影 片 連結

checkpoint_2023

Check Point 軟件技術有限公司(www.checkpoint.com) 是一間面向全球政府和企業的領先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Check Point Infinity 解決方案組合對惡意軟件、勒索軟件及其他威脅的捕獲率處於業界領先水準,可有效保護企業和公共機構免受第五代網絡攻擊。Infinity 包含三大核心支柱,為不同企業環境供應卓越安全保護和第五代威脅防護:Check Point Harmony(面向遠端用戶);Check Point CloudGuard(自動保護雲端環境);Check Point Quantum(有效保護網絡邊界和數據中心);Check Point Horizon(以預防為重心的資訊安全監控解決方案與服務組合)— 所有這一切均通過業界最全面、直觀的統一安全管理進行控制。 Check Point 為十萬多間各種規模的企業提供保護。

數聯資安

數聯資安以專業的資安服務團隊、深厚的資安經驗及多元的國際合作夥伴,協助企業建構安全的網絡環境。隨著應用需求的多元轉變,結合大數據、AI、雲端等技術應用於資安服務,提供企業完善的資安防護體系。
身為國內資安服務領導廠商,全方位資安服務包含:資訊安全監控、資訊安全檢測、資安治理顧問及資安解決方案。更擁有唯一通過3項ISO認證且結合大數據的監控中心,而服務客群擴及政府、金融業、醫療、製造…等各產業。

netapp_bk_logo

NetApp是一家以雲端為主導、以資料為中心的跨國軟體企業,自1992 年開始營運以來,NetApp已發展成資料管理服務領域的全球領導廠商,同時也是全球混合雲資料領域權威。在日益加速的數位化轉型時代,傾力幫助企業利用資料保持領先優勢。無論企業是在雲端執行開發,將應用程式移轉到雲端,還是在內部自行打造類雲體驗,NetApp都能提供適用的系統、軟體和雲端服務,幫助企業從資料中心到雲端以最佳化的方式執行應用程式。此外,NetApp還提供跨不同環境執行的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建置自己的資料架構,隨時隨地安全地為合適的人員提供正確的資料、服務和應用程式。

Securityscorecard

SecurityScorecard是網路安全評級、對策和復原能力領域的全球領導者,連續評級的公司超過 1200 萬家。目前已有超過25,000家企業將其用於企業風險管理、第三方風險管理、董事會報告、盡職調查、網路保險承保和監管。
SecurityScorecard改變了企業了解、改善和向董事會、員工和供應商傳達網路安全風險的方式,從而使世界更加安全。 SecurityScorecard獲得美國聯邦風險和授權管理計劃(FedRAMP)就緒認證,彰顯了公司保護客戶資訊的強大安全標準,並被美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列為免費網路工具和服務。每個組織都有權獲得其值得信賴和透明的即時 SecurityScorecard 評級。欲了解更多信息,請造訪securityscorecard.com或在LinkedIn上與我們聯繫。

指 導 單 位

衛福部

主 辦 單 位

Ciotaiwan Logo
Cio協進會22

協 辦 單 位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 Logo

贊 助 單 位

Checkpoint 2023
ikalacloud_logo
數聯資安
netapp_bk_logo
Securityscorecard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現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國立政治大學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委員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
美國風險管理與保險學會(ARIA)理事
亞洲太平洋區域國家風險與保險學會 (APRIA) 理事

美國天普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博士,對於風險管理、金融市場、金融科技、長壽風險、退休基金投資管理、年金保險等議題都有深入研究。多年來,王教授長期致力於協助金融市場發展、推動金融科技、企業社會責任、老年社會退休保障政策與年金制度改革,她在金管會主任委員任內完成金融科技發展白皮書與金融產業發展白皮書。此外,她曾擔任過公務人員退休金制度改革委員、勞保基金、退撫基金、公保基金諮詢委員,以及多家金控與壽險公司的董事及顧問等多項職務,具有豐富的金融保險市場專業、政府退休金制度改革、退休基金管理之實務經驗,且對台灣的金融保險產業與退休金制度發展有莫大的貢獻。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

A2a3096 1200

【專訪】清華講座教授、AIMS中心主任簡禎富

工業3.5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區隔與定位,台灣企業可藉此尋找提昇競爭優勢與產業鏈利基的「藍湖」,善用台灣製造軟實力的智能化,以更快貼近不同市場或客戶需求,提前收割產業升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