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1200 2023 02

當COVID-19的疫情時代結束,企業存續的真正考驗時刻來了!針對ESG綠色轉型的規劃,政府與產業都進行到哪一步驟,而你跟上了嗎?要從哪些層面去實踐永續製造的理想呢?專屬於製造領域中菁英們的交流學習機會,別錯過!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活動日期:2023年6月16日(周五)09:00~16:20
活動地點:喜來登飯店B2 福廳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2號)
活動對象:製造業 CEO、CIO、CSO、CISO、CDO、CTO及資訊部門高階主管、智慧製造部門主管
主辦單位:CIO Taiwan、中華民國資訊長協進會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或event.cio@cio.com.tw客服信箱或Line官方帳號line-qr-code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活 動 議 程(主題及講師邀約中)

梁匯華先生現為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於2009年加入Dell,先後負責港臺的儲存業務及大中華地區的策略性合作夥伴計畫。在業界有超過18年的經驗,特別在資料中心架構設計、儲存相關、物聯網、雲平臺及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相關領域等有豐富之規劃經驗。涉足產業包括了高科技、金融、政府、醫療、教育、電信、零售、線上遊戲等產業。曾協同規劃臺灣臺北市IoT 實驗室、台南市智慧城市既雲端服務平臺;目前專注於AI on IoT 的領域之相關技術整合與發展。

08:30-09:00

來賓報到

09:00-09:10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編輯

盛敏成 CIO價值學院暨資安學院院長

09:10-09:50

Keynote 1 低碳化及智慧化驅動產業永續發展

連錦漳

連錦漳 經濟部工業局 局長

學歷:
臺灣大學森林學系資源經濟博士

經歷:
現任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國立臺灣大學森林學系資源經濟博士,曾任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局長、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參事兼副執行秘書、代理執行秘書。過去長年在經濟部工業局服務,曾任民生化工組專門委員、產業政策組副組長組長、永續發展組組長、主任秘書、副局長等職務,歷練完整。領導工業局同仁,致力於帶領台灣工業創新升級、轉型,積極輔導廠商強化經營體質,協助企業因應環境之變化,提高生產力及國際競爭力。

專長領域:
產業經濟、資源經濟

榮譽事蹟:
(1)督導建置大型石化專區及地下管線工安查核機制
(2)督導完成電動車充電樁、儲能國家標準制定及檢測能量
(3)督導完成綠電交易平台機制
(4)協助完成數位國家、 5G 、 AI 、科技發展政策之制定
(5)督導完成三倍券、五倍券包裝作業

演講內容大綱:
後疫情時代綠色經濟驅動全球市場,淨零轉型及數位轉型成為未來產業永續發展及競爭力的重要關鍵,經濟部工業局將分享產業低碳化及智慧化兩個面向的推動,並介紹相關政府資源,協助產業因應轉型過程中的挑戰。

09:50-10:10

ESG 與零信任的雙贏

梁耀康

梁耀康 Zscaler 亞太區技術總監

曾歷任多家資安公司大中華區網路安全顧問與Zscaler 亞太區技術總監

10:10-10:30

製造業未來的生存戰,從基礎建設開始

canonical

蔣惠超 Canonical 台灣區總經理

  • Canonical Taiwan, General manager, since Jan. 2021
    Canonical Taiwan, Sr. Director of IoT, May 2019 – Jan. 2021
  • TIBCO, Director of OEM sales, APJ, Sep. 2017 – May 2019
  • Seagull Scientific, General Manager, APJ, Jan 2015 – Nov 2016
  • OSIsoft APAC, Regional Account Manager, June 2014 – Dec 2014

Nuance Communications, Sales Account manager, June 2012 – May 2014

10:30-11:00

中場休息暨交流時間

11:00-11:40

Keynote 2: 汽車零組件企業轉型案例

陳映志

陳映志 虎山實業董事長

學歷: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碩士
專長領域:建築設計, 經營管理
榮譽事蹟:2022 創業楷模
演講內容大綱:傳統AM汽車零件轉型經歷和面對未來策略

 

11:40-12:00

智慧製造資安防護實務與案例分享

劉叡

劉叡 中華資安國際鑑識暨健診部經理

劉叡目前在中華資安國際擔任 IR/Digital Forensics 暨 OT 與 IoT 資安團隊 Leader,於資安事件處理與數位鑑識領域有多年實戰經驗,實績服務經驗涵括政府、教育、金融、高科技製造、油水電關鍵基礎設施等產業,成功協助企業組織進行資安防護。

12:00-12:20

網路安全的未來在雲端

Lin-Huang

Lin Huang Cato Networks Sales Engineer, APJ

任職於Cato Networks,是亞太地區的第一位渠道系統工程師。他在網路安全產業擁有超過10年的經驗,曾與眾多領先的供應商如VMware、HP、華為以及各種一線服務提供商如新加坡電信、中國電信等合作。他持有CCIE(R&S)和CISSP認證,精通SASE、SD-WAN和MPLS / IP VPN等技術。

At Cato Networks, Lin is the 1st Channel SE for APJ region. Lin has over 10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he network security industry across best of breed vendors e.g. VMware, HP, Huawei and as well as various Tier1 Service Providers e.g. Singtel, China Telecom. He holds CCIE (R&S) and CISSP, and is well-versed in SASE, SD-WAN and MPLS/IP VPN technologies.

12:20-13:30

午餐暨交流時間

13:30-13:50

以數據中台推動智能製造高效運營與治理能力

于正之

于正之 精誠資訊數據中台發展處資深協理

超過20年軟體開發、架構設計與專案團隊管理經驗,協助金融業、電信業、製造業、交通與零售業等企業客戶各類自動化與智慧化解決方案規劃,帶領兩岸三地項目團隊,深入瞭解企業需求與困境,協助建議可行方案。曾任職于美商TIBCO擔任數據與服務導向架構相關產品方案之資深顧問與架構設計,現任精誠資訊數據服務中台相關技術架構設計。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碩士,主修資訊科學與資訊管理,研究領域為模式辨識,遺傳演算法,自然語音辨識。

13:50-14:30

Keynote 3: 解密 5G 與 AI 智慧製造方程式

簡嘉南

簡嘉南 英業達5G事業處處長

專長領域:
Cloud Data Center / Enterprise Solution / O-RAN / 5G Private Network E2E Solution

演講內容大綱:
5G Smart Factory
AI and DX Synergy
Digital Twins and XR

14:30-14:50

Quantum Maestro 與 Horizon XDR協助打造強固網路架構和統整防護邊界

吳東霖

吳東霖 CheckPoint資安顧問

12年以上網路和資安相關經驗,曾服務於大型系統整合商,具滲透測試和緊急應變處理經驗,資安服務和規劃專案經驗橫跨政府/金融/B2C/醫療/高科技製造業等,現任於Check Point資安顧問。

14:50-15:20

中場休息暨交流時間

15:20-15:40

ServiceOps-面向製造業數位轉型

何定謙

何定謙 BMC Software大中華區執行首席架構師

Eric是BMC大中華區執行首席架構師,目前常駐香港。
2012-2015年期間在BMC澳洲,Eric與 Accenture、IBM、HP、InfoSys等全球外包商和系統整合商密切合作,提供策略技術顧問諮詢,包括ITIL成熟度評估、業務服務管理路線圖規劃和架構審查。在此之前曾在BMC北美地區工作22年,擔任各種BMC企業系統解決方案的解決方案顧問和諮詢解決方案架構師,包括 Remedy/Helix ITSM、TrueSight/Helix營運管理和TrueSight容量優化。
在三十多年的職業生涯中積累了業務服務轉型和數位企業轉型方面的專業知識,涉及企業 IT 運營管理的各方面。

15:40-16:20

Keynote 4: 利用AI的科技手法來提昇環保稽核的能力

鄭凱州

鄭凱州 台橡資訊部協理

學歷:Drexel University, MIS

經歷:台橡資訊主管、鴻海精密美洲區資訊主管

專長領域:企業資訊架構重整及數位轉型、多工廠智能製造垂直導入

活 動 亮 點

世界品牌供應商帶來豐實的科技情報

世界品牌供應商帶來豐實的科技情報

工業局長官代表帶來國家數位科技政策的內容

工業局長官代表帶來國家數位科技政策的內容

供應商專業人員現場交流最新科技解決方案

供應商專業人員現場交流最新科技解決方案

製造業菁英集聚專心聆聽和全日交流

製造業菁英集聚專心聆聽和全日交流

世界品牌供應商帶來豐實的科技情報

世界品牌供應商帶來豐實的科技情報

工業局長官代表帶來國家數位科技政策的內容

工業局長官代表帶來國家數位科技政策的內容
供應商專業人員現場交流最新科技解決方案

供應商專業人員現場交流最新科技解決方案

製造業菁英集聚專心聆聽和全日交流

製造業菁英集聚專心聆聽和全日交流

過 往 活 動 回 顧

影 片 回 顧

贊 助 單 位

bmc logo

BMC Software為全球企業管理軟體提供商,在IT管理領域擁有無與倫比的經驗,與86% 的富比士全球50強企業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客戶與夥伴合作,共同創造美好未來。憑藉其業界領先的自動化、運營和服務管理解決方案及靈活性,協助企業朝向自治數位企業(Autonomous Digital Enterprise)邁進。

Cato-Networks

Cato Networks  成立於 2015 年,花了兩年的時間設計及改善軟件定義廣域網(SD-WAN)產品,致力打造一個結合網絡優化效能與頂級安全性的雲端平台Cato Cloud,解決企業在連繫分支機構上的網絡、流動裝置與雲端服務的安全問題。 Cato Networks 與全球領先網絡營運商合作,建設了由許多網絡連接點(PoP)組成的分佈網絡,各個 PoP 之間通過優化且加密的私有骨幹線路互聯,讓企業的分支機構能在就近的 PoP 接入網絡,從而實現企業網絡的互聯,並使用 Cato Cloud 安全服務。這樣客戶便無需購買防火牆、Web 過濾器、VPN 和傳統 SD-WAN 部署所需的安全產品,不僅輕鬆管理,又能統一安全策略及帶來卓越的使用體驗,確保網絡安全及高速連接至各分支機構、雲端平台如AWS,以及流動裝置用戶。此外,客戶還能受惠 Cato Networks 不斷升級網絡覆蓋面及安全效能,不用跟大量供應商洽談合作,省時高效益。

Check Point logo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www.checkpoint.com)是全球領先的政府與企業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Check Point Infinity 的解決方案組合以領先業界的惡意軟體、勒索軟體與其他攻擊手法攔截率,有效保護企業和公家機關免於第五代網路攻擊。「Infinity」的三大核心支柱可於各類企業環境中提供全面防護與針對第五代網路攻擊的進階威脅防護:專為遠距辦公而生的 Check Point Harmony、提供自動化雲端防護的 Check Point CloudGuard、以及用於保護網路邊界和資料中心的 Check Point Quantum。Check Point 以最全面、最直觀的單點控制安全管理系統,為超過 10 萬家各種規模的企業提供安全防護。

中華資安

中華資安國際(CHT Security)為國內資安專業服務領導品牌,取得ISO 27001、ISO 27701、ISO 20000、ISO 17025、與IEC 62443實驗室認證,並獲Frost & Sullivan 2022台灣年度安全服務商大獎等獎項,更是唯一連年獲得行政院資安服務廠商服務項目評鑑全數A級之廠商,專業實力深獲肯定。
中華資安國際擁有多年的資訊安全攻防實戰經驗,統合研發、實務、技術能力,提供事前檢測、事中監控應變、事後鑑識回復的資安產品及服務,一站式滿足企業的資安需求。
更多資訊:公司官網FacebookLinkedIn

公信電子

公信電子成立於1983年,藉由專業的設計、製造與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能力,致力成為全球專業智能平台解決方案供應商,主要產品為精簡型電腦,為全球獨立精簡型電腦的領導廠商。2020年公信電子取得德國 IGEL OS 台灣代理權,目前累積成功案例包含:高科技製造業、醫療產業、製造業等。2022年更取得美國 10ZiG 代理權,10ZiG是虛擬桌面環境下端點設備的領導品牌,專精於發展在最新的雲端桌面環境下的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Zero Client)。

公信電子以堤供全方位端點軟硬體管理方案,為台灣企業創造更安全完善的VDI作業環境。

資褓儲存

資褓儲存成立於2004年4月,是台灣唯一專注提供資料備份與備援諮詢服務的專業服務商,協助企業進行關鍵資料儲存、保護與管理。資褓儲存致力為企業引進多元化儲存與備份備援軟硬體解決方案,並以熱誠的服務態度和豐富的專案經驗,協助企業用戶邁向下一個成功里程碑。

http://www.datasitter.com

叡揚logo

叡揚資訊成立於1987年,是台灣資訊軟體業的領導廠商,於應用系統開發已有30多年經驗,以改善資訊安全、提高企業效能為使命,全方位引進國際前瞻領導性資訊安全解決方案、IT效能管理軟體並提供專業技術、顧問及整合服務,優質服務累積廣大的客戶群,包含醫療業、政府國營事業、金融業、製造業、高科技業等。未來將持續引進國際頂尖資訊及技術,協助客戶完成數位轉型、帶領客戶透過IT創新提升企業產能及核心競爭力。

精誠

精誠資訊SYSTEX Corporation(台股代號6214)成立於1997年,是台灣資訊服務產業龍頭企業,擁有約4,200名員工,位居台灣前一百大服務業,服務超過30,000家企業/機構客戶,涵蓋兩岸三地、亞洲以及歐美地區;代理經銷超過70項產品,為多家國際級原廠的首要合作夥伴,2022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31億元。

zscaler

Zscaler雲平台可通過任何網路安全地連接任何用戶、設備及應用程序,加速組織的數位化轉型,讓客戶擁有更加敏捷、高效、彈性及安全的環境。雲原生零信任交換平台保護成千上萬的客戶免受網絡攻擊和數據丟失。

Zscaler全球已建置超過150個資料中心並已部署業界最完整的雲端原生安全服務邊緣 (SSE) 平台,幫助客戶消除攻擊面、阻絕漏洞、阻止橫向移動 、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和復雜性、提供高速的網際網路安全及 SaaS 存取功能。

指 導 單 位

Cio協進會22

主 辦 單 位

Ciotaiwan Logo

贊 助 單 位

Bmc Logo
Canonical
Cato-Networks
Checkpoint 2023
中華資安
公信電子
datasitter2_logo
叡揚logo
Netfos Logo
精誠2
創泓科技
zscaler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現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國立政治大學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委員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
美國風險管理與保險學會(ARIA)理事
亞洲太平洋區域國家風險與保險學會 (APRIA) 理事

美國天普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博士,對於風險管理、金融市場、金融科技、長壽風險、退休基金投資管理、年金保險等議題都有深入研究。多年來,王教授長期致力於協助金融市場發展、推動金融科技、企業社會責任、老年社會退休保障政策與年金制度改革,她在金管會主任委員任內完成金融科技發展白皮書與金融產業發展白皮書。此外,她曾擔任過公務人員退休金制度改革委員、勞保基金、退撫基金、公保基金諮詢委員,以及多家金控與壽險公司的董事及顧問等多項職務,具有豐富的金融保險市場專業、政府退休金制度改革、退休基金管理之實務經驗,且對台灣的金融保險產業與退休金制度發展有莫大的貢獻。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