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B Header 012
Web S Header 012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為因應全球淨零趨勢,綠色永續經濟已成為企業界一大關注議題。在制定下一步的企業內部政策時,高階決策者應留意哪些關鍵項目?而在外部產業鏈方面,又應如何調整以遵循相關的國際規範?

今年第十四屆亞太CIO線上論壇特別邀請到台泥永續長、聚和國際資訊長、以及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董事長等重量級嘉賓,一同分享他們在ESG之路上所遇到的挑戰與心路歷程。我們將探討當前ESG的國際發展趨勢,台灣在ESG發展的進程。同時,深入了解台泥以及聚和國際作為第一波受ESG檢驗企業的佈局與進展經驗分享。

此次線上論壇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活動資訊

  • 直播日期:2023年5月26日(五)
  • 直播時間:13:45~15:50 (13:45開放上線)

  • 對象:高階決策者(CEO、CIO、CSO、CISO、CDO、CTO等)、營運高階主管等。
  •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

★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

Gift Edm 01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主題(暫訂)

講師(邀約中)

13:45-14:00

候客廳:精彩影片輪播

14:00-14:05

主辦單位引言

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總編輯

14:05-14:20

數位科技賦能全方位的永續與ESG 績效管理

曾于哲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氣候變遷、永續發展與ESG諮詢服務負責人暨執業會計師

14:20-14:40

Wolters Kluwer CCH Tagetik 的 ESG 績效管理

簡郁欣 Wolters Kluwer Greater China Sales Director

14:40-15:50

高峰座談 2050淨零碳排 產業綠色轉型

主持人:
盛敏成 CIO價值學院暨CISO資安學院院長
與談人:
陳春山 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董事長
葉毓君 台灣水泥永續長
王邦畯 聚和國際資訊長

15:45-16:15

Keynote

產業專家代表

曾于哲

曾于哲 Roger Tseng - 安永台灣氣候變遷、永續發展與ESG諮詢服務負責人暨審計服務部執業會計師

企業永續策略專家,並具有豐富的公司治理、氣候風險評估、環境績效、社區投資、永續報導與永續指數的服務經驗。擔任安永在外部永續相關協會的代表。
主要負責業務包括氣候相關財務報導、永續報告書諮詢及確信、國際永續指數、社區投資、影響力評估、綠色金融、碳定價及策略等永續服務。
協助公司及組織鑑別短、中、長期的永續發展關鍵議題、制定永續發展策略,並導入財務及非財務、利害關係人管理制度,循序建構涵蓋治理、管理、風險管理及指標和目標的永續藍圖。
曾于哲為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博士及東吳大學會計碩士。

 

簡郁欣

簡郁欣Andrea Chien - Wolters Kluwer CCH Tagetik Sales Director

Andrea 於2020 加入Wolters Kluwer, 目前是集團下CCH Tagetik 事業部的台灣銷售總監,主要負責企業績效管理和合規管理的解決方案。
過去曾擔任企業顧問協助多家跨國公司進行數位財務轉型,成導建置和導入財務預算,財務合併, 管理報表, IFRS 等專業系統。
Andrea畢業於美國普渡大學,獲得金融學士學位,並獲得美國的南加州大學的工業工程碩士學位。

陳春山

陳春山 - 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董事長

現任:
ESG 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董事長
臺北科技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專任教授
數位治理協會理事長
花旗銀行獨立董事

經歷:
公共電視、中華電視公司專任董事長
證券交易所上市審議委員
櫃買中心上櫃審議委員
亞卓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國立台北大學法學院教授
全球品牌管理協會理事長
財團法人投資人保護中心董事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顧問及諮詢委員
「公益信託新世界教育研究基金」創辦人
「公益信託陳春山法制研究基金」創辦人

葉毓君

葉毓君 - 台泥永續辦公室副總經理兼永續長

曾任:TVBS 發言人、TVBS新聞部副總監、台泥總經理室資深協理

學歷:政大外交系、政大商學院高階經營管理碩士

專長領域:
整合行銷傳播、永續溝通、危機管理實務

出版:
服務創新:跨域複合的商業模式變革(2018,華泰文化)

介紹:台泥永續發展委員會成員,也第一線參與利害關係人溝通與危機管理實務。從媒體業跨入企業界,投入 ESG,推動台泥 DAKA 開放工廠專案,探求水泥廠與周邊部落共生共榮的可能性,從跨領域的人生歷程中,看到工業與社會溝通的契機,也意外發掘了生命中的熱情。

王邦畯 3

王邦畯 - 總經理室暨資訊中心資訊長

學歷:
成功大學 工業與資訊管理博士候選
清華大學 工業工程碩士
台北大學 企業管理碩士

經歷:
上市櫃化工集團 資訊中心 資訊長
上市櫃化工集團 總經理室  協理
上市櫃工具機集團  董事長特助
上市櫃工具機集團  製造中心協理
上市櫃光電集團  IE副理

專長領域:
營運分析與策略規劃、工廠診斷與改善、數位轉型、低碳轉型、整合性製造平台建立、資訊架構規劃與建

榮譽事蹟:
推行集團之數位與低碳轉型;協助公司獲得「TOP50台灣企業永續獎」與「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白金獎」肯定

廠商簡介

Wolters

Wolters Kluwer,(WKL) 醫療保健、稅務和會計、金融和企業合規、法律和監管以及企業績效和 ESG 領域的領先者。我們通過結合深厚的領域知識和先進的技術和服務,為客戶每天做出關鍵決策提供專業解決方案。
Wolters Kluwer 2022年全年營收為55億歐元。集團在180多個國家為客戶提供服務,在4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全球約有20,000名員工。該公司總部位於荷蘭阿爾芬(Alphen aan den Rijn)。

主 辦 單 位

Ciotaiwan Logo

指 導 單 位

Cioassociation Logo

贊 助 單 位

Wolters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