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CIO價值學院 第三堂課 人工智慧與資料經濟

Header B 0707 01
Header S 0707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本次課堂針對最新的「生成式AI」對商業策略思維產生的新衝擊,如何建立現代化數據庫以及商業模式等關鍵議題作探討,邀請了學界與產業界專家進行演講和交流,主講嘉賓包括: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微軟AI專家和英業達數位長等,分享寶貴的經驗和見解,這將是一個極有價值的機會,不容錯過。

活動資訊

  • 課程時間:2023年7月7日(周五)13:30~16:30(13:00開放入場)
  • 課程地點:喜來登飯店B2福廳(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2號B2)
  • 主要對象:高階決策者(CEO、CIO、CISO、CDO、CTO等…)、營運高階主管等。
  •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

活動議程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防疫期間將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嚴格辦理相關措施,敬請配合*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13:00-13:30

來賓報到

13:30-13:40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編輯
盛敏成 CIO協進會理事長暨CISO資安學院院長

13:40-14:20

Keynote 1 : 正確認識你的新助理-ChatGPT

李宏毅 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

14:20-14:40

人工智能時代的驅動者:數據中台Data Fabric

林宗翰 精誠資訊數據中台解決方案技術顧問

14:40-15:10

中場休息暨交流時間

15:10-15:50

Keynote 2: 企業在生成式AI的應用場景

蔡景鷹 台灣微軟首席技術架構師

15:50-16:30

Keynote 3: 打造智慧製造之基礎 AI 模型

陳維超 英業達數位長暨資深副總經理

講師簡介

李宏毅

李宏毅 - 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

專長領域:
語音處理、自然語言處理、深度學習

榮譽事蹟:
2018年榮獲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青年工程師獎

2019年榮獲Salesforce Research Deep Learning Grant

2019年榮獲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年輕學者創新獎」

2019年榮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2020年榮獲AWS ML Research Award

第59屆台灣科學技術研究發展十大傑出青年獎

YouTube 頻道,擁有超過14 萬訂閱者:https://www.youtube.com/@HungyiLeeNTU

演講內容大綱:

在本次演講中,我將帶領大家深入探索AI世界的新助理 – ChatGPT。首先,我會介紹大規模預訓練語言模型的技術原理。然後,我將探討如何善用ChatGPT,將分享實用技巧和應用案例,讓它真正發揮它的實力。讓我們一起來成為新時代智能助手的掌握者!

 

林宗翰

林宗翰Hank Lin - 精誠資訊數據中台解決方案技術顧問

熱愛研究新IT技術數據相關應用、雲原生技術Kubernetes,熟悉各產業的IT需求建置規劃應用,具有與原廠和經銷體系的豐富合作經驗,了解各原廠的經營生態。

專責企業解決方案,例如:數據中台構建、雲原生架構規劃、數據應用等相關。

協助並提供各產業面對應用情境的技術下給予架構及解決方案整體規劃。

陳維超

陳維超 - 英業達數位長暨資深副總經理

經歷簡介:

陳維超是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Inventec Corp.) 的數位長暨資深副總經理,行品股份有限公司 (Skywatch Inc.) 的創辦人暨董事長,與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之客座教授。其主要研究興趣為 GPU 硬體架構、電腦繪圖、電腦視覺、計算照相學,與擴增實境等。陳博士曾於加州矽谷 NVIDIA 擔任 GPU 晶片架構師,Nokia Research Palo Alto 擔任資深科學家,台灣大學資訊系擔任兼任助理教授,英業達擔任首席 AI 顧問等。陳博士於台灣大學電機系、電機研究所取得學士與碩士,並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之電腦科學系 (UNC-Chapel Hill) 取得碩士與博士。

 

演講內容大綱:

下一個世代的智慧製造,需要仰賴關鍵 AI 技術之開發與應用。而目前 AI 的落地,仍有問題定義不明、驗證資料不足、與領域轉換不易等大問題。在本次演講裡,我們會探討這幾個面向的挑戰與機會,並分享我們團隊研發與應用相關技術之案例,如何在確保資安與效能的前提下,往製造與機器人相關領域內往基礎 AI 模型之目標邁進。

廠商簡介

精誠

精誠資訊SYSTEX Corporation(台股代號6214)成立於1997年,是台灣資訊服務產業龍頭企業,擁有約4,200名員工,位居台灣前一百大服務業,服務超過30,000家企業/機構客戶,涵蓋兩岸三地、亞洲以及歐美地區;代理經銷超過70項產品,為多家國際級原廠的首要合作夥伴,2022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31億元。

指 導 單 位

Cioassociation Logo

主 辦 單 位

Cioit Logo

贊 助 單 位

精誠TIBCO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