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ciovaluec3header B
2021ciovaluec3header S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疫情大敵當前,積極創新與轉型的企業與CIO們必定非常有感於繼續發展AI高科技甚至加速進化的速度,將徹底決定未來存亡的關鍵。CIO價值學院第三堂課「人工智慧與資料經濟」,解析資料科學與人工智慧應用 、高科技製造業如何運用最新AI科技煉出新時代的黑金;再談到金融業資料治理與AI應用實例解析,進而從歐盟人工智慧法草案觀察AI未來進展,重要課題絕對不容錯過學習機會!

活動資訊

  • 課程時間:2021年7月22-23日(周四、五)10:00~11:45(每日09:30開放上線)
  • 主要對象:高階決策者(CEO、CIO、COO、CDO、CTO等…)、營運高階主管等
  • 活動洽詢:event.cio@cio.com.tw客服信箱或Line官方帳號line-qr-code
21072223 T
21072223 A
21072223 B
21072223 C3

活動議程

*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
*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

7/22(周四)議程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09:30-10:00

候客廳:精彩影片輪播

10:00-10:05

主辦單位引言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編輯
盛敏成 CIO協進會理事長

10:05-12:10

資料科學與資料治理

胡筱薇 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副教授

透過數據及AI助力行業轉型與加速創新

梁匯華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

數智化時代的AI創新實踐

陳宏志 用友網絡科技數據及智能產品總監

新時代的黑金 -- 科技 AI 資料煉金分享

陳佩君 英業達集團人工智慧長

7/23(周五)議程

時間

議程主題

講師

09:30-10:00

候客廳:精彩影片輪播

10:00-10:05

主辦單位引言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編輯
盛敏成 資訊長協進會理事長

10:05-12:10

專家對談- 金融業資料治理與AI應用實例解析

張智星 玉山金控科技長
謝明華 政治大學數位金融創新實驗室執行長/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

透過 MLOps 加速 AI 應用落地

薛良斌 InfuseAI 工合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

歐盟人工智慧法草案與AI未來發展

林冠宇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組長

講師簡介

梁匯華

梁匯華 - 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

梁匯華先生現為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於2009年加入Dell,先後負責港臺的儲存業務及大中華地區的策略性合作夥伴計畫。在業界有超過18年的經驗,特別在資料中心架構設計、儲存相關、物聯網、雲平臺及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相關領域等有豐富之規劃經驗。涉足產業包括了高科技、金融、政府、醫療、教育、電信、零售、線上遊戲等產業。曾協同規劃臺灣臺北市IoT 實驗室、台南市智慧城市既雲端服務平臺;目前專注於AI on IoT 的領域之相關技術整合與發展。
薛良斌

薛良斌 - InfuseAI 工合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

InfuseAI 共同創辦人 & 營運長。曾任職聖洋科技(cacaFly)、願境網訊(KKBOX)、和多(Handlino)。2006 年共同創辦 Handlino 經營 Registrano 活動報名服務,於 2013 年併入 KKBOX 成為 KKTIX 活動售票平台
陳宏志

陳宏志 - 用友網絡科技數據及智能產品總監

工學博士,高級工程師,英國特許工程師,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獲得者。曾任某先進製造國重室模式識別學術帶頭人。持續數十年聚焦人工智能的跨界融合研究,累計發表論文20余篇,單文最高IF=5.42。曾先後主持和承擔10多項國家級、型號級重大專項的研製和落地工作。
林冠宇0622

林冠宇 -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組長

歷任資策會科法所法律研究員、專案經理,現為組長,曾擔任經濟部科技專案法制幕僚,並主責經濟部網購計畫個資分項、臺灣個人資料保護與管理制度(TPIPAS)、健康大數據永續平台計畫經濟部分項資料商用法遵途徑規劃,及參與APEC數位經濟指導小組(DESG)資料隱私次級小組(DPS),協助我國申設跨境隱私規則體系(CBPRs)之問責機構(Accountability Agent),專長為行政法、科技法律、科研與新創法令(如科技基本法、有限合夥法與創投基金、產創條例、生技產業發展條例)、循環經濟(如化學物質管制)、個資及跨境隱私保護議題、人工智慧醫材與生醫資料法遵議題。
陳佩君

陳佩君 - 英業達集團人工智慧長

陳佩君博士是在智慧製造、智慧健康和醫療 AI、機器人和自主機器等方面帶領集團前進。在此之前,她曾在新創公司和20 大型企業研究室擔任主管。任職於 Intel 期間,陳佩君博士與團隊合作開發了世界上最被廣泛採用的電腦視覺軟體OpenCV。在 NVIDIA 時,她設計了該公司的第一個視訊處理器。她在美國資訊科技領域首屈一指的卡內基梅隆大學獲得博士學位。
英業達集團是全球最大的伺服器及個人電腦設計製造商之一。自1975 年成立以來,英業達從計算機起步,奠定了筆記型電腦、雲端伺服器、個人消費電子產品設計及製造的穩固基礎;邁入21世紀,更投入5G、智慧醫療、車用電子等高科技產品的領域。
謝明華

謝明華 - 政治大學數位金融創新實驗室執行長/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

謝明華博士在政大風險與保險系任教。於2015年起受邀擔任全球人壽獨董,目前擔任期交所交易業務委員會委員,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政大數位金融創新實驗室執行長和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
謝教授在諸多場合講授金融數位轉型,也主辦大型數位轉型研討會。過去15年帶領超過30個產學計畫 (包括金控、保局、保發、保險公司、銀行、投信)。對於金融創新、數位轉型有廣大涉獵和獨到見解。擁有史丹福大學作業研究碩士、博士/史丹福大學統計碩士/台大資訊工程系學士、碩士等學位。
胡筱薇

胡筱薇 - 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副教授

Data Lab 創辦人,為中央大學資訊管理所博士,美國普渡大學克蘭納特管理學院訪問學者;現為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副教授,且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講座師資;機器學習、資料探勘、社群網路、商業智能為主要研究項目;喜愛新鮮的事物,對於資訊科技充滿熱情,外表看起來很活潑但骨子裡是個阿宅,沒事喜歡窩在家裡觀察其他阿宅都在做什麼。愛家、愛耶穌,在資料領域是個Data Watcher,也是個Data Player。近年來,致力於協助企業建立數據團隊、推動數位轉型並透過實際的專案項目培育資料科學人才。
張智星

張智星 - 玉山金控科技長

張智星教授著重理論和實作的整合,曾經將所開發的語音評分、音樂檢索的程式庫授權給多家知名廠商,同時也執行多項產學合作計畫,並擔任工研院、資策會及其它相關廠商顧問,產學合作績效亮麗。2017-2019年擔任台大醫院資訊室主任,2018年起擔任台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2020年借調到玉山金控擔任科技長。研究專長在於機器學習之各項應用,包含語音辨識、音樂檢索、文件分類、影像辨識、醫療數據與金融資料分析等領域。

廠商簡介

dell_logo
戴爾科技集團Dell Technologies(NYSE:DELL)是一個獨特的業務群,為企業及個人建構數位化未來、並改變他們的工作、生活與娛樂的方式。公司為客戶提供業界最全面及最創新,包含從邊際、核心到雲端的技術與服務系列。
infuse_logo

InfuseAI 工合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8 年 6 月,提供 MLOps 平台 PrimeHub,涵蓋 AI 模型開發、訓練管理,到營運面的部署和監控,透過自動化工作流程,幫助資料團隊加速建構和部署 AI 模型。InfuseAI 客戶包含金融業、製造業、醫療業以及研究機構等。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infuseai.io/

用友

用友是全球領先的企業與公共組織雲服務、軟體提供商,長期專注並持續領航企業服務市場32年,當前,在中國企業雲服務市場佔有率位居第一,在行銷、採購、製造、供應鏈、金融、財務、人力、協同服務等領域為客戶提供數位化、智慧化、全球化、社會化、生態化、平臺化、高彈性、安全可信的的企業雲服務產品與解決方案。

用友秉承用戶之友、持續創新、專業奮鬥的核心價值觀,一切源於為客戶創造價值。目前,用友在全球擁有230多個分支機搆和8000多家生態夥伴,服務超過627萬家客戶。

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yonyou.com.tw/

主 辦 單 位

Cioit Logo

指 導 單 位

Cioassociation Logo

贊 助 單 位

Dell Logo
數位無限 Logo
Intel Logo
Infuse Logo
用友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