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ciovaluec6header B
2021ciovaluec6header S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2020-2021 CIO大調查指出:在雲端預算的支出方面,台灣企業近五成將提高,近四成維持相同水準,顯見整體雲端支出持續看漲。然而,其中高科技製造行業在雲端的資安防護採購上佔其IT整體投資比例顯然偏低,僅不到兩成的企業投入。由此可見高科技行業在逐步採用新世代雲端架構的同時,卻欠缺相關的安全保護投入。
此場特邀駭客協會、SEMI Taiwan資安委員會專家分享現今企業的資安科技的挑戰及針對供應鏈的該如何進行資安防護規劃,同時多位資安業界專家輪番上場分享企業資訊安全最適解方!

活動資訊

  • 課程時間:2021年11月19日(周五)13:00~16:10
  • 課程地點:新竹豐邑喜來登飯店5樓禮堂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65號5樓)
  • 主要對象:企業高階決策者(CEO、CIO、CSO、CDO、CTO等)、資安、資訊或營運決策相關主管等
  •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

★本活動特別加強防疫措施:實名制、測體溫消毒、全程配戴口罩、座位設隔板。讓我們與您一起守護健康★

活動議程

*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
*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

時間

主題(暫訂)

主講者(暫訂)

13:00-13:30

來賓報到

13:30-13:40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編輯
盛敏成 CIO協進會理事長

13:40-13:50

貴賓致詞

陳淑珠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

13:50-14:30

高峰對談: 資安科技發展與挑戰 - 採購、建置整合、資安人才

主持人:盛敏成 CIO協進會理事長
與談人:
翁浩正 駭客協會理事
徐千洋 駭客協會創始人

14:30-14:50

API生命週期完善安全管理與治理平台

鄭至承 叡揚資訊資深產品銷售經理

14:50-15:10

資安攻防實錄與防禦策略規劃

張嘉淵 Openfind 雲端服務副總經理

15:10-15:30

休息暨交流時間

15:30-15:50

勒索軟體因應之道:防「 駭」 超前部署策略分享

莫子賦 精誠資訊 資深技術處長

15:50-16:10

從供應鏈安全框架看資安治理

吳明峰 中華電信 數據通信分公司 資安架構師

16:10-16:40

Keynote: 供應鏈安全規畫現況

吳明璋 SEMI Taiwan 資安委員會委員

講師簡介

翁浩正

翁浩正 - 戴夫寇爾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翁浩正 (Allen Own) 目前為戴夫寇爾 DEVCORE 執行長,台灣駭客協會 HITCON 常務理事。具備十年以上駭客攻防及資安服務經驗,擔任學術及政府單位專任講師及顧問。專長於網站應用程式及系統安全、滲透測試、紅隊演練等。
徐千洋

徐千洋 - 駭客協會創始人

學歷:台灣科技大學 資管碩士
經歷:
CYBAVO 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
台灣大哥大 資安部經理
專長領域:
區塊鏈安全、企業資安顧問、滲透測試、駭客攻擊研究
榮譽事蹟:
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DIGI+) 民間咨詢委
金融科技園區資安顧問
刑事警察局治安諮詢委員
鄭至承

鄭至承 - 叡揚資訊資深產品銷售經理

深耕電子半導體、化工原材料/化學品以及資訊軟體業服務近30年,Jacky一直專注於業界各類軟硬體應用相關先驅科技與未來發展趨勢。
走訪兩岸三地,Jacky持續關注國際資訊軟體業的發展趨勢並實際接觸深入了解全球知名企業的宏觀應用策略及方向,期待將這些趨勢引進台灣市場,與台灣在地企業互相分享與成長。
在數位轉型的領航下,API已經成為新型商業模式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術。希望藉由此次的CIO經理人活動,以全球數位經濟發展的浪潮與數位化趨勢,深入淺出的探索如何打破傳統技術思維,在兼顧效率與安全的狀況下,實踐智慧轉型創新,並分享國際科技製造成功案例。
張嘉淵

張嘉淵 - Openfind 雲端服務副總經理

張嘉淵目前擔任 Openfind 雲端副總一職,歷任Mail產品線研發工程師與研發協理等職務,目前負責帶領雲端服務團隊經營海內外市場。張副總在郵件領域多年經驗,專精於巨量高效能郵件系統規劃,並具管理與技術雙重背景,常以創新科技解決管理面的問題, 並從管理思維來改善資訊科技的盲點,長期在資訊戰爭的第一線,累積豐富攻防經驗,並結合Openfind的研發能量,建立相關防禦機制,曾多次協助高資安敏感度的單位規劃資安防禦策略。
莫子賦

莫子賦 - 精誠資訊 資深技術處長

熟悉資訊安全,並擔任精誠集團資安種子計畫Mentor之一,同時也是RPA、流程自動化、大數據等領域的專家。在精誠服務的8年間曾經協助許多上市櫃公司與政府單位,導入有關資訊安全以及辦公室流程自動化的解決方案,擁有許多產業服務成功案例,同時也身兼SYSTEX集團內部的數位轉型講師以及資安輔導員。

吳明峰 中華電信 數據通信分公司 資安架構師

投入資訊安全領域15年,建立中華電信集團資安檢測及鑑識團隊,同時擔任大型專案資安架構師,協助企業規劃建置縱深防禦機制;擅長中華電信網路的情資整合與聯防機制,目前已有16萬人/企業受到保護。
吳明璋

吳明璋 - SEMI Taiwan 資安委員會委員

學歷:碩士
經歷:韋萊韜睿(Willis Towers Watson)、貝爾富(BELFOR)、安侯企管(KPMG)
專長領域:國際資安標準(ISO27001, NIST Cybersecurity Framework, IEC/ISA 62443);資安風險量化分析(Quantification);企業資安態樣評量(Posture);營運持續計畫(BCP);災後復原計畫(DRP)
榮譽事蹟:
  • SEMI Taiwan資安委員會委員(2021─)
  • 中華公司治理協會、金融研訓院等資安治理講師(2019─)
  • APEC Digital Resilience and BCP Train-The-Trainer Workshop(APEC Taiwan,2014─2017;APEC Korea,2021)
  • 《鋼索上的管理課:駭客、災變與多變動時代的韌性管理學》作者(本書獲得國家文官學院2020年每月一書推薦)。

廠商簡介

openfind_logo
Openfind 成立於 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提供企業搜尋引擎、電子郵件、郵件防護、郵件歸檔管理、稽核加密、檔案分享,到即時通訊與線上編輯協作;整合 Openfind 資安縱深防禦服務,包含「收信安全、外寄安全、稽核歸檔、檔案保全、資安顧問與技術支援」等,利用 AI 人工智慧等技術,協助企業敏捷回應各種郵件資安威脅。
中華電信_logo
「中華電信」於民國85年成立,主要業務涵蓋固網、行動及數據通信三大領域,為台灣營運經驗最豐富、規模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因應持續增加的網路駭客威脅及客戶協防要求,建立資安監控中心(HiNet SOC)與分析團隊,透過網路及雲端技術,於機房端提供資安防護服務,結合面對大規模駭客攻擊經驗,調校防護規則有效阻擋台灣特有威脅情資及攻擊行為;透過中華電信研究院長期累積研發能量,發展身分識別與存取管理、終端安全及個資法等產品。
中華電信資安團隊成員具多年實務經驗,累積上百張專業證照,提供資安顧問輔導及完整解決方案,協助客戶落實資訊安全政策改善企業體質;持續獲國際公認第三方驗證機構 BSI 頒發 ISO 27001:2013+ISO與 27011+TAF 驗證,展現其國際競爭力。

主 辦 單 位

Cioit Logo

指 導 單 位

新竹科學園區 Logo
Cioassociation Logo

贊 助 單 位

Gss Logo
Axway Logo
Imvision Logo
Openfind Logo
Systex Logo
中華電信 Logo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