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1200 231124

全球經歷疫情的洗禮只是為瞬息萬變的局勢揭開序幕!中美貿易戰、地緣政治、全球暖化,接腫而至的難題一再地挑戰台灣製造業的企業韌性。面對這些複雜難解的課題,企業需要加速綠色轉型的腳步,讓智慧製造與淨零排碳的目標合而為一,互為表裡,才能敏捷應變,做好全球佈局。
台中地區一向是製造業的重鎮,此場活動是今年製造業論壇的最終壓軸,特別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導、逢甲大學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協辦;邀請多家指標企業的領導人至現場分享經驗,結合產、官、學三方力量,共同探討綠色轉型的成功關鍵,為中部製造業注入持續創新的能量!

日期:2023年11月24日(周五)
時間:10:00~16:15 (09:30 開始報到,中午敬備午餐)
地點:林酒店三樓環球廳(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99號)
對象:製造業 CEO、CIO、CSO、CISO、CDO、CTO及資訊部門高階主管、智慧製造部門主管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或event.cio@cio.com.tw客服信箱或Line官方帳號line-qr-code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活 動 議 程(主題及講師邀約中)

梁匯華先生現為台灣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於2009年加入Dell,先後負責港臺的儲存業務及大中華地區的策略性合作夥伴計畫。在業界有超過18年的經驗,特別在資料中心架構設計、儲存相關、物聯網、雲平臺及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相關領域等有豐富之規劃經驗。涉足產業包括了高科技、金融、政府、醫療、教育、電信、零售、線上遊戲等產業。曾協同規劃臺灣臺北市IoT 實驗室、台南市智慧城市既雲端服務平臺;目前專注於AI on IoT 的領域之相關技術整合與發展。

09:30-10:00

來賓報到

10:00-10:05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編輯

盛敏成 CIO價值學院暨CISO資安學院院長

10:05-10:10

指導單位致詞

呂正華-2

張峯源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

經歷: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主祕、組長 經濟部技術處簡任技正、科長、技正 交通部航政司視察、編審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副工程司、幫工程司 學歷: 台大電機所碩士 台大物理系學士 台北大學企管所EMBA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進修 榮譽: 經濟部模範公務人員 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傑出公務人員 台北大學傑出校友

10:10-10:15

協辦單位致詞

呂正華-2

佘日新 逢甲大學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主任

經歷: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主祕、組長 經濟部技術處簡任技正、科長、技正 交通部航政司視察、編審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副工程司、幫工程司 學歷: 台大電機所碩士 台大物理系學士 台北大學企管所EMBA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進修 榮譽: 經濟部模範公務人員 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傑出公務人員 台北大學傑出校友

10:15-10:55

Keynote 1 S.M.A.R.T.低碳智紙,建構永續韌性

陳靜宜

陳靜宜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永續發展部經理

正隆公司為全球百大紙業之一,專注永續低碳智慧造紙,期盼透過一張紙幫助消費者在日常輕鬆減碳做環保。陳靜宜歷任正隆家庭用紙品牌春風、蒲公英行銷企劃經理,現為永續發展部經理和ESG委員會執行秘書,負責企業永續策略目標之規劃與執行,透過實踐創新、循環、綠能3大營運主軸,攜手利益關係人共構永續生態系,帶動產業和社會的美好循環,持續發揮企業正向影響力。

演講內容大綱:
正隆公司名列全球200大潔淨企業(CLEAN200),透過深化S.M.A.R.T.五大低碳智紙策略,從「近零製紙」走向「淨零智紙」,開創全台最大回收紙再生規模,且首建廢紙容器循環再生商模,引領傳產走向高值化,以低碳策略持續強化綠能及智慧造紙優勢,將傳統工廠成功轉型為更環保的智慧再生工廠
早自2005年取得全球第一張ISO 14064-1溫盤證書,正隆即啟動低碳韌性轉型,並於2008年獲得台灣第一張VCS國際碳權認證,將減碳成本轉為碳權優勢;更首創造紙業「產業碳中和聯盟」,串聯上下游夥伴打造產業碳資訊庫,穩健加速產業鏈低碳轉型,提升台灣造紙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10:55-11:15

中場休息暨交流時間

11:15-11:35

FIDO 與PAM360打造資安韌性,落實零信任架構

林珈圻

林珈圻 偉康科技資深資安解決方案顧問

擁有資訊安全領域經驗的資深資安解決方案顧問,專業領域包括FIDO數位身分驗證、網絡安全、應用程式安全,了解國際最新資安趨勢,提供全方位的資安諮詢服務,協助組織企業建立堅固的資安基礎,並符合相關法規。

11:35-11:55

發展數據元素智造精實工廠

監舜儀

監舜儀 台灣帆軟業務協理

監舜儀Denny,名字倒著唸「一瞬間」,目前任職於台灣帆軟業務協理,協助企業進行報表BI平台建置與數據整合分析,從跨國集團到中小企業皆有合作客戶案例。
過往經歷皆為資訊軟體業,曾服務於實威國(Solidworks 3D繪圖軟體)與鼎新電腦(ERP系統)。
議程簡介:
發展數據元素智造精實工廠是當今製造業的關鍵目標之一。這代表著將數據科技融入傳統製造業,以創造更高效、更靈活、更具競爭力的生產環境。透過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等技術,企業可以實現生產過程的智能優化,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在這樣的工廠中,數據被視為一個寶貴的資源,幫助企業實現生產過程的實時監控和預測,從而更好地滿足市場需求。發展數據元素智造精實工廠不僅僅是技術上的提升,更是企業轉型升級的戰略舉措。這種智能化的製造模式將促使企業更好地應對市場變化,提高市場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

11:55-12:15

雲端技術發展之下 – 製造業數位轉型的反思

彭愷翔

彭愷翔 伊雲谷智能產業事業部營運總監

彭愷翔先生現任職於伊雲谷智能產業事業部擔任營運總監,足跡遍及全球40餘國,具備超過20年工業通訊、自動化、AI、雲端技術、與企業數位轉型相關經驗,涉略領域包含製造、醫療、零售、石化、電力、樓宇、軌道交通等垂直市場。深知在工業現場的需求與痛點,藉由AI與雲端技術並結合OT經驗,協助客戶啟動企業數位轉型關鍵行動。
議程簡介:
ESG、碳足跡、資安、生成式AI、多雲混合、AIoT業已成為當下CIO最關注的議題,但深究背後的挑戰,不單單是新技術的日新月異,更包含了組織的慣性、人才的短缺、投資的成本。身為CIO如何在有限的資源,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代言人。伊雲谷將分享如何藉助雲地協作、多雲混合,再結合資安、碳盤查平台、生成式AI與software-defined AIoT平台,一同協助台灣製造業落實數位轉型,提升企業競爭力。

12:15-13:35

午餐暨交流時間

13:35-14:05

Keynote 2: 數位賦能、綠色智造

梁坤棠

梁坤棠 美律實業資訊總處副總經理

學歷: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經歷:
遠傳電信、仁寶電腦、光寶科技、美律實業

專長領域:
MIS,Security,Smart manufacturing

演講內容大綱:
1.數位化企業之旅
2.數位賦能
3.綠色智造
4.一站式數位服務

14:05-14:25

CIO 不可不知的安全雲端數位營運策略

薛宇志

薛宇志 泰富國際網絡產品行銷經理

薛宇志,現職為泰富國際網絡股份有限公司產品行銷經理。曾擔任軟體工程師、安全監控產業的應用工程師外,亦於雲端服務公司擔任過產品經理與雲端架構師,擁有豐富的資安、雲端產業經驗,服務於資通訊產業迄今已有15年。
議程簡介 :
雲端應用成為企業加速智造轉型、永續營運的重要關鍵。隨著混合辦公與跨境多雲的複雜運作模式,造成資安威脅風險大幅增加,且可能直接或間接影響企業營運。本次議程將以成功案例分享SASE 安全存取服務邊緣的的零信任資安服務,結合7/24 SOC維運團隊,打造雲地一致的資安防護,建構安全的數位營運環境。將攜手長期合作夥伴 – 國際ERP大廠 Epicor,分享一鍵下單的AR/VR、AI等智慧應用服務,打造AIOT智慧製造,實現綠色永續願景。

洪海兵

洪海兵 Epicor軟體區域總監

洪海兵先生從事資訊科技及企業營運擁有接近30年的經驗。作為香港、台灣、澳門、日本及韓國區域總監,負責地區業務發展及策略性計劃。洪先生帶領公司銷售團隊及合作夥伴在新客戶市場及舊有客戶持續及發展盈利。自10多年前加入Epicor為地區經理及8年前進升為區域總監,洪先生一直成功地建立業務,更連續多年獲得年度最有價值員工的殊榮。洪先生的行業專業知識及領導才能為地區業務增長重要的一部分。

 

14:25-14:45

OT 資料四力,趨動工廠數位轉型

郭彥徵

郭彥徵 Moxa 工業資訊安全解決方案部產品行銷經理

Moxa 四零四科技工業資訊安全解決方案部產品行銷經理,專注於亞太地區工業資訊安全、工業通訊及工業物聯網等議題。曾任四零四科技工業自動化事業處產品經理及四零四科技亞太區市場開發經理, 負責工業控制系統方案資料採集方案產品規劃,以及亞太地區工業通訊及協定轉換方案市場拓展。
議程簡介 :
面對追求智慧製造優化產能與加入全球綠色供應鏈的需求,台灣製造業面臨數位與永續兩個不同面向的雙軸轉型挑戰。為提升產業競爭力,需要多元,大量且高品質的資料。唯有高品質的資料,才能讓企業決策、人工智能或機器學習技術發揮出最大的價值。Moxa 以 OT 資料五力:擷取力、準備力、傳輸力、安全力與服務力, 讓網路通訊與時俱進且擁有高韌性與彈性,實現企業決策者心中殷切期待的成功景象。

14:45-15:15

中場休息暨交流時間

15:15-16:15

專家座談

CIO協進會理事長盛敏成

主持人:
盛敏成 CIO價值學院暨CISO資安學院院長

陳建銘1124

與談人:
陳建銘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學歷:
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工學博士
專長:
營運管理、電子化企業、專案管理、企業資訊安全管理
經歷:
資誠企管 (PWC) 管理諮詢部助理顧問 (1996)
矽品精密 副處長、處長 (歷任營運企劃、營運資訊、企業資訊安全, 1997-2023)

張瑞成

張瑞成 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

學歷: 逢甲大學電聲碩士
經歷: 1997—至今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現任: 美律實業 CTO
專長: 揚聲器設計製造電聲產品製造自動化設備生產管理

賴昶予

賴昶予 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資訊長

學歷:朝陽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學 博士
經歷:
車王電子資訊長
華德動能資訊處協理
銓鼎科技 營運副總
專長領域:企業數位轉型, 智慧製造, AI技術應用, 大數據分析

活 動 亮 點

世界大廠面對面提供專屬的解決方案

世界大廠面對面提供專屬的解決方案

同質產業專家互相交流

同質產業專家互相交流

舒適的會議空間讓學習效益倍增

舒適的會議空間讓學習效益倍增

集結產經學各界菁英發表實務案例

集結產經學各界菁英發表實務案例

世界大廠面對面提供專屬的解決方案

世界大廠面對面提供專屬的解決方案

同質產業專家互相交流

同質產業專家互相交流
舒適的會議空間讓學習效益倍增

舒適的會議空間讓學習效益倍增

集結產經學各界菁英發表實務案例

集結產經學各界菁英發表實務案例

過 往 活 動 回 顧

影 片 回 顧

贊 助 單 位

藍籌2

總部位於澳洲雪梨,據點遍佈墨爾本、布里斯本、阿得雷德、伯斯與台北,憑藉著對資訊產業的無比熱情,過去二十年致力於經營超越用戶期望的解決方案,將之提供給優質客戶與合作夥伴,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在市場上也榮獲許多專業獎項的肯定。
現為澳洲ManageEngine全系列產品總代理,推薦給大家。

1.伊雲谷

伊雲谷數位科技(6689)成立於 2013 年,以「Redefine IT with Cloud」為使命,提供多雲為基礎的一站式雲端解決方案(AWS、Azure、Google Cloud、Oracle Cloud),並與SAP、Oracle、Salesforce結盟,將企業級應用搬遷上雲,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資安、ESG等加值應用,協助企業釋放數位潛能。伊雲谷至今服務上千家客戶以雲端推動數位轉型進程,在全球已擁有超過 650 名員工,據點橫跨全球,包含台灣,中國、香港、菲律賓、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

帆軟

帆軟軟體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帆軟軟體」)成立於2006年,是世界領先的商業智慧和數據分析平台提供商,專注商業智慧和數據分析領域,致力於為全球企業提供一站式商業智慧解決方案。 帆軟在全球設有37家分公司,旗下業務範圍覆蓋美國、新加坡、日本、韓國、泰國、台灣和大陸等地區。2016年,帆軟軟體台灣分公司在新竹成立,開始為台灣客戶提供專業的在地化服務。經過十餘載的努力,帆軟軟體在專業水準、組織規模、服務範圍、企業客戶數量均遙遙領先,先後獲得包括Gartner、IDC、CCID在內的眾多專業諮詢機構的認可。2021年,帆軟榮獲Gartner ABI分析和商業智慧平台魔力象限榮譽提名,並強勢入圍“Forbes 2021CLOUD”100強。截至2022年,帆軟已有超過2.6w家合作客戶,覆蓋233個細分行業。旗下產品已被應用於8.9w+資訊化項目。每天都有500w+使用者在使用帆軟產品。

偉康

偉康科技(股票代號:6865)成立於1998年,是一間軟體公司,致力研發資訊安全技術與金融科技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打造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數位科技生活圈」。 We make your business smarter! 透過科技和創新來重新定義改造數位金融!

泰富

泰富秉持「以客為先」的服務承諾,以「服務 創造獨一無二的商業價值 」的宗旨,攜手合作夥伴助企業啟動數位轉型動能,矢志透過豐富行業經驗、專業團隊與先進技術,為企業提供跨境靈活彈性及多元化雲、網、資安一站式的ICT客製方案與智慧託管服務,並利用數位及資訊科技支持企業ESG治理及IT維運,並整合商業夥伴資源,提供全球超過165個服務據點,60個SDWAN 網關,無縫連接逾30個數據中心、21個雲平台,3個安全運作中心,協助企業加速轉型,開創永續與創新。

恩柏科軟體

恩柏科軟體 (Epicor) 是一家總部在美國德州奧斯丁的美國公司,提供為不同行業所需而設計的專門行業企業軟體解決方案,也就是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簡稱ERP系統,圍繞製造、銷售、零售和服務企業需求。Epicor累積了超過 50年經驗,Epicor軟體產品應用遍佈全球, Epicor對客戶獨特業務流程和操作要求有深入的了解,並將這些經驗融會我們提供服務的每個客戶。現今,全球150個國家20,000餘家企業用戶使用Epicor的專業技術和解決方案,藉以提高業務績效和盈利能力。

展碁2

恩柏科軟體 (Epicor) 是一家總部在美國德州奧斯丁的美國公司,提供為不同行業所需而設計的專門行業企業軟體解決方案,也就是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簡稱ERP系統,圍繞製造、銷售、零售和服務企業需求。Epicor累積了超過 50年經驗,Epicor軟體產品應用遍佈全球, Epicor對客戶獨特業務流程和操作要求有深入的了解,並將這些經驗融會我們提供服務的每個客戶。現今,全球150個國家20,000餘家企業用戶使用Epicor的專業技術和解決方案,藉以提高業務績效和盈利能力。

Moxa

工業網路及通訊專家 Moxa 在每個工業變革的轉捩點與您產生連結 — 從串口設備的穩固連結、到工業乙太網的安全連結、到端雲整合的跨界連結,讓人們的生活更安全、更美好。Moxa 在連網基礎解決方案方面的獨特優勢,為全球產業領導廠商建置可靠的工業網路。致力為工業互聯網提供可靠連結,Moxa 提供邊緣連線、工業運算和網路基礎設施解決方案,並協助全球客戶打造工業通訊基礎建置,提升工業自動化與通訊應用,創造長遠的競爭優勢及商業價值。

指 導 單 位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Cio協進會22

主 辦 單 位

Ciotaiwan Logo

協 辦 單 位

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

贊 助 單 位

藍籌
Manageengine2
伊雲谷
帆軟
偉康
泰富
恩柏科軟體
展碁2
Moxa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現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國立政治大學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委員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
美國風險管理與保險學會(ARIA)理事
亞洲太平洋區域國家風險與保險學會 (APRIA) 理事

美國天普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博士,對於風險管理、金融市場、金融科技、長壽風險、退休基金投資管理、年金保險等議題都有深入研究。多年來,王教授長期致力於協助金融市場發展、推動金融科技、企業社會責任、老年社會退休保障政策與年金制度改革,她在金管會主任委員任內完成金融科技發展白皮書與金融產業發展白皮書。此外,她曾擔任過公務人員退休金制度改革委員、勞保基金、退撫基金、公保基金諮詢委員,以及多家金控與壽險公司的董事及顧問等多項職務,具有豐富的金融保險市場專業、政府退休金制度改革、退休基金管理之實務經驗,且對台灣的金融保險產業與退休金制度發展有莫大的貢獻。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