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ship Kv Title B
Leadership Kv Title S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一場無法預期的疫情衝擊全球的產業結構,在面對後疫情時代下,各產業企業維運的下一步甚為關鍵,CIO們也面臨數位時代下前所未有的轉型抉擇。今年的Leadership Forum,特別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院長與台大財金系教授以視訊對談的方式分享企業或個人如何在數位浪潮下,以創新的思維模式去省思並提升數位力以應對產業結構的變化;同時邀請到製造業、金融業的領導者分享各自身的維運方針,了解如何在危機下敏捷的掌握各種對企業的挑戰。

活動資訊

  • 日期:2020年8月14日(五)
  • 時間:8:00~16:50
  • 地點:喜來登飯店B2福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2號B2)
  • 對象:高階決策者(CEO、CIO、CMO、COO等)、資訊、行銷或營運主管等
  •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
leadership_giftset

活動議程

*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
*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

時間

主題

主講者

08:00-08:30

來賓報到

08:30-08:40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總編輯
盛敏成 CIO協進會理事長

08:40-09:50

數位躍升力:建立敏捷組織與商業創新的數位新戰略 (香港視訊連線)

張曉泉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和決策科學與管理經濟學系的終身教授
陳嫦芬 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

09:50-10:20

超前佈局AMD-打造新世代資料中心

林建誠 AMD資料中心暨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群資深業務總監

10:20-10:50

休息暨交流時間

10:50-11:20

洞見未來智造 掘金AIoT時代(講義下載)

林哲瑩 NTT DATA大中華區雲計算事業群董事總經理

11:20-12:00

新呈的AI轉型實踐之路(講義下載)

陳泳睿 新呈工業總經理

12:00-13:30

午餐暨交流時間

13:30-14:00​

混合雲架構下企業數位轉型策略佈局

童永華 CKmates高級雲端工程師

14:00-14:40

後疫情時代金融服務的數位轉型佈局(講義下載)

張家生 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資訊長

14:40-15:00

休息暨交流時間

15:00-15:30

疫情下的危機領導分享(影片播放)

朱志洋 友嘉集團總裁
卜斌 掄元管理顧問公司創辦人暨總經理
賈中道 群益金鼎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15:30-16:00

數位競爭力:傳統企業數位轉型的機遇與挑戰(香港視訊連線)
(講義下載)

湛家揚博士 OpenCertHub主席

16:00-16:40

數位轉型世代的領導與思維

洪堯昆 福壽實業集團董事長

16:40-16:50

總結

講師簡介

張曉泉-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和決策科學與管理經濟學系的終身教授

張曉泉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和決策科學與管理經濟學系的終身教授。他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斯隆管理學院(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獲得管理學博士學位,也曾於清華大學獲得管理學碩士、工學學士和文學學士的學位。他曾經從事過的工作有:投資銀行分析師、證券公司顧問、高科技公司的國際市場部經理。
張曉泉教授的研究主題圍繞著商業和管理中資訊的產生、傳播和處理。他擅長的研究領域是人工智能以及資訊在金融市場中的作用。他的學術論文被美國權威的學術期刊如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美國經濟評論)、Management Science(管理科學)、Marketing Science(行銷科學)、MIS Quarterly(資訊管理系統季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資訊系統研究)等接收。目前張曉泉教授是國際學術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資訊系統研究)的資深主編(Senior Editor)、 Management Science(管理科學)的副主編(Associate Editor)。此外,張教授還是香港數碼港(Cyberport)顧問委員會委員,並擔任了在NASDAQ上市的寺庫公司的獨立董事。

陳嫦芬 - 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暨研究所專家教授

陳教授為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財金系兼任教授暨【萌拓學堂】創辦人,講授華人職場素養教育,任教於清華大學(北京) 經濟管理學院、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香港科技大學管理研究院EMBA等頂尖學府,並先後受邀為美國史丹福大學管理研究院與日本京都大學經營管理學院訪問學者。
陳教授為資深國際投資銀行家,曾任元大金融控股集團總經理、瑞銀集團投資銀行(UBS)亞太區副董事長暨董事總經理、滙豐金融控股集團(HSBC)臺灣區投行總經理等職。專業擅長策略諮詢、談判與組織改造,擔任國際著名企業CEO與高階主管教練,近年服務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首席顧問,及全球無人艇獨角獸雲洲智能科技公司首席顧問等。

林建誠

林建誠 - AMD資料中心暨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群資深業務總監

林建誠先生加入 AMD 已超過 16 年,過去主要負責大中華區 AMD 嵌入式業務事業群的管理及發展,近年則在台灣地區帶領 AMD 資料中心暨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團隊,以資料中心及伺服器市場拓展為首要目標。林總監擁有卓越的業務領導能力及高敏銳度的市場洞察力,具備多年跨國專案實戰經驗,曾為 AMD 嵌入式產品贏得設計大獎,並成功帶領資料中心團隊與國內伺服器大廠共同拓展國內外的業務,為 AMD 和重要合作夥伴共同開創更大的產業先機!
林建誠先生具有 IT 業界超過 31 年的工作經歷,在加入 AMD 之前,林建誠先生曾在多家美籍外商公司擔任銷售及市場管理職務,包括 3M、3Com、Iomega、Imation 和Cypress。多年來所累積的豐富經驗,讓他在帶領伺服器與嵌入式解決方案銷售和技術團隊開發市場需求時,具有更全面、寬廣的視野,讓 AMD 能夠突破邊界、創造領先!

林哲瑩

林哲瑩 - NTT DATA大中華區雲計算事業群董事總經理

林哲瑩擁有 20 多年豐富行業知識,從製造業、化工業、食品業到零售業,從業務影響力推動全面商業視角的多元經驗,現任 NTT  DATA 大中華區雲計算事業群董事總經理,負責大中華區中長期雲策略的制定和執行,他所領導的顧問團隊負責對大中華區企業客戶和服務供應商等,提供關鍵 IT 的規劃諮詢、解決方案制定、產業技術合作以及協助業務和市場行銷等服務。
加入 NTT  DATA 前,林哲瑩曾擔任特力集團貿易事業處總經理,包括貿易採購平台遍及全球、採購代理業務、代理品牌及南向市場策略規劃,他也曾在台灣SAP服務長達10年,領導和管理服務解決方案的行銷策略、產品線規劃和全球的支援營運,實現關鍵盈利和成本目標,過去亦親自擔任許多台灣大型製造業與零售業客戶專案主導,並且成為負責公司業務、營運決策高階主管的指定諮詢顧問。

陳泳睿

陳泳睿 - 新呈工業總經理

新呈工業擔任總經理,製造業16年、資訊業6年
新商業模式創建之工業4.0導入與Toolbox應用實務班講師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子科、台大EMBA 碩士、東吳科技法律
IPC/WHMA-A-620 MIT、IPC-A-610 CIS、IPC J-STD-001 CIT
專利:包覆焊錫之焊線結構及其製造機器、可自行線上繪圖客製化線材之介面系統
著作:EZ Palm程式設計

童永華

童永華 - CKmates高級雲端工程師

童永華先生為銓鍇國際資深高級雲端工程師,負責輔導企業客戶上雲及混合雲建置規劃等。本身即擁有超過15年的大型企業資料中心規劃及建置經驗,對於企業地端營運方式瞭若指掌。並同時擁有VMwareAWS多張證照,對於雲端及地端虛擬平台規劃、管理以及橫跨雙邊的企業營運平台累計多項專案經驗。

張家生 - 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資訊長

曾任職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暨悠遊卡投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台北市政府資訊處處長、國泰金控資訊長、國泰人壽資訊長、國防部(電腦)模式模擬中心主任,並且曾經榮獲傑出資訊人才獎、傑出高階公務人員獎及2016優秀CIO終身成就獎。

湛家揚

湛家揚博士 - OpenCertHub主席

前香港數碼港、IBM、甲骨文、滙豐銀行、金蝶高管

湛家揚博士在創新及科技行業擁有超過30年經驗,他的專長為大數據、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企業數位策略與轉型、初創及創新管理等。
湛博士是前任香港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帶領團隊為香港數碼港建立並培育了一個領先世界的創科生態圈,擁有來自30多個國家的1,000多家初創精英,其中三家已成為跨國獨角獸。
他現時是OpenCertHub主席、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教授、以及多家亞洲初創、企業、政府部門、學會及商會的顧問。

洪堯昆 - 福壽實業集團董事長

經營事業
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中聯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經歷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 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中區聯誼會第5屆 會長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第12屆 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第13.14屆 副理事長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第15屆 理事長
台灣區飼料工業同業公會第16.17屆 理事長
台灣區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第25.26屆 理事長
臺灣工商企業聯合會 第6屆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常務理事
中聯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大亞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 監察人

主 辦 單 位

Ciotaiwan Logo

指 導 單 位

Cioassociation Logo

贊 助 單 位

Amd Logo
Nttdata Logo
Ckmates Logo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