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1200 01 Spring2023 2 01

ESG是當前各產業的首要課題!台灣針對金融業的ESG政策規劃是如何?企業可以從哪些層面去實踐永續金融的理想?新加坡的元宇宙綠色交易所如何運作?讓我們從國際發展趨勢與國內政策、科技應用等各個層面,來看金融業如何邁向綠色轉型!

日期:2023年4月28日(周五)
時間:08:30~16:20
地點:喜來登飯店B2福廳(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2號B2)
對象:金融業CEO、CIO、CSO、CISO、CDO、CTO及資訊部門高階主管、數位金融部門主管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活 動 議 程

08:30-09:00

來賓報到

09:00-09:10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編輯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09:10-09:50

Keynote1 金融科技在永續金融的創新應用趨勢

王儷玲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現任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國立政治大學Amundi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研究中心主任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顧問
國泰金控及國泰人壽獨立董事
學歷
美國天普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博士
主要經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
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理事長
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商學院副院長及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營運長
專長領域
長壽風險、退休金投資管理、年金保險、金融科技、ESG投資創新

09:50-10:10

智慧科技打造永續金融

梁瑛芷2

梁瑛芷 SAP 產業價值總監

梁瑛芷小姐目前擔任SAP 產業價值總監,負責向客戶闡述SAP理念與智慧企業的價值,協助台灣企業轉型升級,加速落實轉型價值。梁瑛芷小姐深耕產業超過20年,經驗涵蓋高科技業、電子業、金融服務業、工程業、消費品與零售業、航空海運等運輸業,擅長協助企業從自我診斷、規劃藍圖到轉型實踐,持續透過數位工具優化與創新商業模式。

10:10-10:30

零信任的第一步 NDR 透視下的內網可視性

林孟忠

林孟忠 ExtraHop Sr. Sales Engineer

現任於ExtraHop銷售工程師,協助ExtraHop在台灣推廣產品及服務,協調所有技術活動的參與,並針對大型企業負責及合作制定客戶計劃,實現數位及資安轉型,共同確保客戶成功。

10:30-11:00

休息暨交流時間

11:00-11:20

破除數據多重宇宙,構建金融數據中台

于正之

于正之 Danny Yu 精誠資訊 數據中台發展處資深協理

超過20年軟體開發、架構設計與專案團隊管理經驗,協助金融業、電信業、製造業、交通與零售業等企業客戶各類自動化與智慧化解決方案規劃,帶領兩岸三地項目團隊,深入瞭解企業需求與困境,協助建議可行方案。曾任職于美商TIBCO擔任數據與服務導向架構相關產品方案之資深顧問與架構設計,現任精誠資訊數據服務中台相關技術架構設計。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碩士,主修資訊科學與資訊管理,研究領域為模式辨識,遺傳演算法,自然語音辨識。

11:20-12:00

Keynote2 VISA對於企業永續ESG的應用

王正平

王正平 Visa Taiwan副總經理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系畢業  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夏洛特分校企業管理碩士
經歷:
台灣Visa股份有限公司, Visa Hong Kong, IBM Taiwan, 台灣奧美集團、麥肯廣告與電通集團負責廣告與互動行銷業務
專長領域:
王正平(Eric Wang)擔任Visa台灣副總經理,負責掌管Visa產品與解決方案在台灣的策略發展並執行,致力建構消費者與企業端導入支付、數位體驗與金融創新,透過Visa網絡與技術以及設計思維,拓展新的支付使用場景與解決方案。 Eric於2002年加入Visa並且負責行銷、業務與產品管理等多項不同業務,並曾任職Visa香港負責香港、澳門與台灣三地市場之消費性產品業務。
演講內容大綱:
VISA針對企業永續的議題,在台灣協助不同類型的客戶導入永續的解決方案,包含金融機構與台灣的各大企業;並以自身做起,將永續的議題與解決方案積極的介紹並導入到消費者與持卡人的日常生活中。

 

12:00-12:20

如何提升安全與敏捷力打造數位金融競爭力

陳彥勝2

陳彥勝 SUSE首席解決方案架構師暨技術經理

現任 SUSE 台灣區解決方案暨產品經理,擁有超過10年豐富的開源技術經驗,具備多年的系統架構、大型雲端環境與分散式解決方案等經驗。在 SUSE 與合作夥伴及客戶攜手實現企業解決方案高效能與高穩定性的運作架構,開創企業的競爭優勢。

12:20-13:30

午餐暨交流時間

13:30-13:50

雲服務的賦能與落地挑戰

陳昱中

陳昱中 伊雲谷台灣區技術總監

昱中負責伊雲谷在台灣的技術售前與服務交付,利用伊雲谷在亞洲領先的專業人才與實務經驗,協助企業規劃雲端策略,並提供從搬遷上雲到持續優化的全生命週期服務。
昱中於伊雲谷曾負責MSP服務、平台開發、核心流程等多個團隊,參與伊雲谷從台灣走向全球十數個區域的高速成長旅程,且具服務上百家企業用戶的經驗。

13:50-14:20

Keynote3 永續金融政策

林羲聖

林羲聖 金管會綜合規劃處副處長

學歷:
澳洲昆士蘭大學財務金融所碩士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學士
經歷:
金管會公共關係室副主任兼國會組組長
金管會法律事務處專門委員、專員、研究員
專長領域:
永續金融、金融科技
演講內容大綱:
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
上市櫃永續發展路徑圖

14:20-14:40

雲端安全新趨勢:XDR帶來的 多維度資安保障

郭瀚洋

郭瀚洋 Check Point資安顧問

15年以上網路及資安相關經驗,服務過大型系統整合商與代理商,現於Check Point擔任資安技術顧問,負責產品協銷及經銷商售前支援工作,曾參與政府/金融/一般企業/醫療/軍方/高科技業等資安規劃專案,對網通及資訊安全領域有深入研究

14:40-15:00

休息暨交流時間

15:00-15:30

Keynote4 新加坡碳交易技術與管理

楊家宜

白波 新加坡MVGX元宇宙綠色交易所共同創辦人

擅長跨領域整合性行銷及開拓新市場,致力為企業創造品牌價值,於智慧型手機、電信產業、資訊軟體業及媒體產業擁有超過20年以上的豐富經驗,現任為華碩雲端市場拓展處總監,負責企業級檔案雲市場拓展,運用雲端檔案治理,協助企業描繪數位轉型藍圖,強化數位韌性。

15:30-15:50

雲端應用啟航,打造第二容器管理平台完美接軌金融雲

吳經國

吳經國 羽昇國際資深經理

產業經驗: 具備10年以上中大型企業金融專案建置經驗與維運經驗  
熟悉領域: 擅長網路、系統、雲平台與應用交付及資安等領域

15:50-16:20

Keynote5 啟動數位轉型,邁向永續經營-COMMEET 企業永續解方

洪明楓

洪明楓 COMMEET 智能費用管理系統 CEO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國立臺北大學MBA
經歷:
原是上市公司科技人,擅長產品開發,並於 2016年創立台灣最大團旅比較平台——Tripresso 旅遊咖。2019年疫情來襲時帶領公司數位轉型,憑藉數據串接、整合優勢,開發出全台首家B2B智能費用管理系統——COMMEET。不斷導入創新科技服務,期待藉由數位轉型工具,協助客戶更有效率的成就成功。2022年為協助企業更有效率的完成永續轉型課題,加深數據應用場景,與團隊開發出「組織碳盤查系統」——COMMEET CARB0N,提供企業更友善和彈性的自動化碳排查流程選擇。
專長領域:
產品開發/產品行銷/打造品牌/品牌行銷
榮譽事蹟: 
創立全台最大團旅比較平台「Tripresso 旅遊咖」,並獲得多項獎項肯定:
*榮獲動腦雜誌頒發的2021年度十大設計作品
*榮獲台北市2015年十大創業明日之星獎項
*榮獲2014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佳作
*榮獲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
*榮獲經濟部商業司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
*榮獲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
*榮獲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計畫
*榮臺北市產業發展研發補助計畫
而後在疫情期間帶領公司成功轉型,並與團隊開發全台首家 B2B 智能費用管理系統,協助台灣企業數位轉型
演講內容大綱:
企業如何進行數位轉型,並透過數位轉型為企業解決傳統費用管理上的痛點,達成永續經營。COMMEET 智能費用管理系統有兩大功能模組:自動化報銷、數位企業卡,幫助企業達到省時、省力,敏捷管理。再加上組織碳盤查系統,提供全方位的永續解方給企業,提高永續競爭力。

活 動 亮 點

專家論壇 最新時事議程精闢提問與解答

專家論壇-最新時事議程精闢提問與解答

現場或後續都能得到傑出的供應品牌的服務

現場或後續都能得到傑出的供應品牌的服務
與全球最佳的供應企業直接溝通以獲得最佳解決方案

與全球最佳的供應企業直接溝通以獲得最佳解決方案

寬敞舒適的飯店會議廳帶給大家滿滿的學習欲望

寬敞舒適的飯店會議廳帶給大家滿滿的學習欲望
橫跨政學產經各界專家們齊聚達到學習交流最佳效益

橫跨政學產經各界專家們齊聚達到學習交流最佳效益

專家論壇 最新時事議程精闢提問與解答

專家論壇-最新時事議程精闢提問與解答

現場或後續都能得到傑出的供應品牌的服務

現場或後續都能得到傑出的供應品牌的服務

與全球最佳的供應企業直接溝通以獲得最佳解決方案

與全球最佳的供應企業直接溝通以獲得最佳解決方案

寬敞舒適的飯店會議廳帶給大家滿滿的學習欲望

寬敞舒適的飯店會議廳帶給大家滿滿的學習欲望

橫跨政學產經各界專家們齊聚達到學習交流最佳效益

橫跨政學產經各界專家們齊聚達到學習交流最佳效益

過 往 活 動 回 顧

影 片 連結

checkpoint_2023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www.checkpoint.com)是全球領先的政府與企業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Check Point Infinity 的解決方案組合以領先業界的惡意軟體、勒索軟體與其他攻擊手法攔截率,有效保護企業和公家機關免於第五代網路攻擊。「Infinity」的三大核心支柱可於各類企業環境中提供全面防護與針對第五代網路攻擊的進階威脅防護:專為遠距辦公而生的 Check Point Harmony、提供自動化雲端防護的 Check Point CloudGuard、以及用於保護網路邊界和資料中心的 Check Point Quantum。Check Point 以最全面、最直觀的單點控制安全管理系統,為超過 10 萬家各種規模的企業提供安全防護。

伊雲谷

伊雲谷數位科技(6689)成立於2013 年,以「Redefine IT with Cloud」為使命,提供多雲為基礎的一站式雲端解決方案(AWS、Azure、Google Cloud、Oracle Cloud),並與SAP、Oracle、Salesforce、NI等結盟,將企業級應用搬遷上雲,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資安、ESG等加值應用,協助企業釋放數位潛能。從台灣出發,伊雲谷至今為上千家客戶以雲端推動數位轉型進程,在全球已擁有超過650 名員工,據點橫跨全球,包括台灣、中國、香港、菲律賓、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和澳洲。

Extrahop

ExtraHop 是一家2007年成立於美國西雅圖的安全公司,ExtraHop 的成立使命明確:幫助組織阻止高級威脅,其安全性無法被破壞、智勝或妥協。ExtraHop 創造了一種全新的方式來以業務的速度和規模利用網絡智能的力量。我們的 Reveal(x) 360 平台將雲級AI 的強大功能與SaaS 的簡單性相結合,以防禦供應鏈攻擊、APT 和零日等高級威脅,提供從核心到雲再到邊緣的安全性。網絡攻擊者無法隱藏在網絡中,但ExtraHop 可以,為安全團隊提供秘密武器,以便在威脅破壞您的業務之前快速檢測威脅、調查事件和阻止漏洞。

逸盈

逸盈科技是一個以專業技術、代理與研發、整合及協同行銷為經營核心之高科技資訊技術服務公司,不論在產品之引進,應用方案開發及客戶的服務上皆深獲客戶認同,及讓我們擁有許多長期合作之夥伴,我們給予合作經銷夥伴在銷售、規劃與網路建置等各方面獨特的優勢,更推動企業發展網路強大商業之動機,有效掌握網路經濟之先機,促使達成企業持續業務成長的目標。

SAP

作為全球企業級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導者,SAP 協助全球 25 大產業、各種規模的企業實現卓越營運,轉型永續智慧企業。SAP 的客戶影響著全球 87% 的貿易量,透過 SAP 各項機器學習、物聯網和先進的分析技術,助力客戶持續獲利與創新。SAP近年與歐美金融客戶合作,率先迎合歐洲綠色金融相關法規要求,整合SAP最新智慧科技推出全方位綠色金融永續發展解決方案, 協助金融客戶符合全球趨勢並創建永續金融服務,與環境保護企業永續共創雙贏局面。

SUSE

SUSE 是全球範圍內創新且可靠的企業級開源解決方案領導者。SUSE 專注於企業級 Linux、Kubernetes 管理平台和邊緣解決方案,透過與合作夥伴和社區合作,幫助客戶隨時隨地在任意場景進行創新——無論是在資料中心、雲端還是邊緣環境。SUSE 讓“開源”重新“開放”,使客戶能夠靈活地應對當今的創新挑戰,並能夠自由地在未來發展其 IT 戰略和解決方案。

精誠

精誠資訊SYSTEX Corporation(台股代號6214)成立於1997年,是台灣資訊服務產業龍頭企業,擁有約4,200名員工,位居台灣前一百大服務業,服務超過30,000家企業/機構客戶,涵蓋兩岸三地、亞洲以及歐美地區;代理經銷超過70項產品,為多家國際級原廠的首要合作夥伴,2022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31億元。

羽昇國際

羽昇國際為零壹科技子公司,為雲端整合專家,專注於雲端應用市場,致力為各產業推動 IT 現代化,規劃最適切的雲端戰略,提供海內外客戶進行跨國多雲、混合雲、雲地整合以及資訊安全管理服務。

公信電子

公信電子成立於1983年,藉由專業的設計、製造與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能力,致力成為全球專業智能平台解決方案供應商,主要產品為精簡型電腦,為全球獨立精簡型電腦的領導廠商。2020年公信電子取得德國 IGEL OS 台灣代理權,目前累積成功案例包含:高科技製造業、醫療產業、製造業等。2022年更取得美國 10ZiG 代理權,10ZiG是虛擬桌面環境下端點設備的領導品牌,專精於發展在最新的雲端桌面環境下的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Zero Client)。
公信電子以堤供全方位端點軟硬體管理方案,為台灣企業創造更安全完善的VDI作業環境。

brother

西元1908年Brother在日本名古屋成立,目前於全球44個國家中設有17個生產據點和52個銷售公司,成立至今超過一個世紀。
Brother(www.brother.tw)致力於生產高品質的創新產品,並在列印、標籤及縫紉機市場成為領先品牌。
主要產品包含雷射與噴墨印表機、事務機、傳真機、標籤機及應用範圍廣泛的家用和工業用縫紉機。
Brother矢志成為值得信賴的品牌,在各事業領域秉持著”at your side”的精神,針對不同規模的企業需求,透過絕佳的產品創新和多功能的產品設計,提供全方位的列印解決方案。

主 辦 單 位

Ciotaiwan Logo

共 同 協 辦

政大 Logo

指 導 單 位

Cio協進會22

贊 助 單 位

Checkpoint 2023
伊雲谷
Extrahop
逸盈logo
Sap
Suse
精誠2
羽昇國際
brother
公信電子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現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國立政治大學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委員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
美國風險管理與保險學會(ARIA)理事
亞洲太平洋區域國家風險與保險學會 (APRIA) 理事

美國天普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博士,對於風險管理、金融市場、金融科技、長壽風險、退休基金投資管理、年金保險等議題都有深入研究。多年來,王教授長期致力於協助金融市場發展、推動金融科技、企業社會責任、老年社會退休保障政策與年金制度改革,她在金管會主任委員任內完成金融科技發展白皮書與金融產業發展白皮書。此外,她曾擔任過公務人員退休金制度改革委員、勞保基金、退撫基金、公保基金諮詢委員,以及多家金控與壽險公司的董事及顧問等多項職務,具有豐富的金融保險市場專業、政府退休金制度改革、退休基金管理之實務經驗,且對台灣的金融保險產業與退休金制度發展有莫大的貢獻。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