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banner
亞太banner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第十一屆的亞太CIO論壇首度採用線上論壇方式於5/27-28二天舉辦,雖然改為線上進行,內容不但不縮水,且因此更邀請到重量級大咖來分享。

本次特別與數位國力促進會合作,邀請唐鳳政委與余宛如祕書長對談,從企業到國家,看看數位力如何成為關鍵競爭力;會中還有二代大學李紹唐校長與台中精機負責人的對談,看看台灣的製造業如何具體實踐智慧製造的數位轉型之路;除了台灣之外,本次也特別邀約越南的台商現身說法,談談在東南亞的企業所面臨的轉型機會及挑戰;論壇的壓軸聚焦在疫情後的發展走向,三位來自不同領域的產業趨勢專家將針對這個全球囑目的議題進行世紀對談。內容場場精彩,值得您這二天每天下午兩點整,撥出二個小時上線聆聽,與世界同步!

活動資訊

  • 直播日期:5/27(三)、5/28(四) 連續二天
  • 直播時間:每日14:00-16:00正式播出(13:30開放上線)
  • 主要對象:高階決策者(CEO、CIO、COO、CDO、CTO等…)、公司中高階主管等。
  •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
Gift
Gift S

活動議程

*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
*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

時間、日期

Day 1 (5/27 周三)

Day 2 (5/28周四)

13:30~14:00

活動影片播放

活動影片播放

14:00~14:05

主辦單位致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總編輯

長官致詞
劉世芳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 會長/立法委員

主辦單位致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總編輯

14:05~16:00

a【數位國力】高峰對談
唐鳳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
余宛如 數位國力促進會祕書長

a 企業數位力取決於資安力
劉基章 Check Point 台灣區總經理

a 台灣實戰案例
黃怡穎 台中精機董事長特助
李紹唐 二代大學校長

a 優化IT維運成本,助企業更有餘裕面對後疫情時代新挑戰
韓問一
Rimini Street
Support Service Architect

a 亞太實戰案例
曹耀文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海外業務發展中心越南區總監
沈憲煜 越南台商總會會長暨威信包裝總經理

a【疫情對產業帶來的機會與挑戰】高峰對談
主持人: 盛敏成 CIO協進會理事長
與談人:
詹文男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
龔培元 Gartner大中華區資深合夥人

a 防疫即戰力 IT超前佈署零時差!
鄭建華 Nutanix資深經理

講師簡介

唐鳳

唐鳳 –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

自2016年10月1日擔任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督導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發展,負責運用數位技術及系統,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合作。

曾致力於多項專案的開發維護,是Haskell和Perl社群領導者,也是g0v零時政府核心成員。過去曾擔任明基電通、蘋果公司等公司顧問,並長期參與開放原始碼社群協作、主導vTaiwan等平臺走向。

在2014年至2015年間擔任行政院虛擬世界法規調適計劃顧問,也是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開放資料諮詢委員會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發展委員會委員,同時與法國外交部、法國經濟財政部、巴黎市政府、西班牙馬德里市政府在數位治理領域合作。

余宛如

余宛如 - 數位國力促進會祕書長

學歷
 •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飲食人類學碩士
臺灣大學經濟系學士

經歷
 • 第九屆民進黨立委
 • 生態綠(股)公司創辦人、董事長
 • Fairtrade Taiwan臺灣公平貿易推廣協會理事長
 • 社會企業發展聯盟理事
 • 綠色電商聯盟副理事長

黃怡穎

黃怡穎 - 台中精機董事長特助

• 畢業於倫敦大學大學學院(UCL) 經濟與統計 學士
 •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 國際管理 碩士
 • 台中精機廠(股)公司 董事長特助
 • G2 台中市機械業二代協進會 第八屆會長

李紹唐

李紹唐 - 二代大學校長

現任:緯創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曾任IBM台灣地區分公司協理、甲骨文台灣地區分公司總經理、北京甲骨文有限公司華東暨華西區董事總經理、中國多普達國際通訊首席執行官兼總裁、宏達國際電子亞太區副總經理、1111人力銀行集團執行長等職,擁有豐富企業經營經驗。

詹文男

詹文男 -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

學歷:
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國立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士

經歷:
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所長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審議委員
經濟部工業局審核科技事業評估委員會常務及專案委員
經濟部顧問
臺灣亞太產業分析師專業協進會(APIAA)理事長
經濟部技術處台灣智慧資本研究專案計畫主持人
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資訊計畫資訊分項計畫主持人

專長領域:
產業分析、產業規劃、策略管理

榮譽:
從事高科產業情報顧問服務及擔任政府智庫近三十年,期間除主持多項經濟部及經建會委託之產業政策規劃專案計畫,亦經常協助高科技公司進行策略轉型及產品技術發展規劃,也因優異的表現獲頒中華民國跨越21世紀青年百傑獎-工業類傑出楷模、研發服務卓越獎及國家服務創新獎。

龔培元

龔培元 - Gartner大中華區資深合夥人

Gartner 公司高管合夥人,目前在Gartner 擔任顧問工作,主要專注在傳統產業的轉型、智能工業物聯網,以及數字零售行業的戰略與轉型後持續性的發展。

劉基章

劉基章 - Check Point 台灣區總經理

作為Check Point台灣區總經理,Vincent掌管該公司臺灣業務,包括經銷和主要客戶的業務開發以及整體客戶關係的維護。 Vincent在IT業以及電信行業擁有超過20年的豐富經驗,其中涵蓋行銷、業務部門等方面的數年管理經驗,擁有優異業務管理和市場洞察力。 在擔任此職位之前,Vincent擔任F5 Networks, Alcatel-Luncent, Nortel Networks 等外商電信資訊大廠台灣市場的推廣及銷售。 Vincent 擁有美國太平洋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及台灣明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位。

韓問一

韓問一 - Support Service Architect

超過15年的IT行業經驗。 超過10年的Presales,項目管理,SAP ERP / Oracle EBS / DB產品相關的諮詢經驗

曾任SAP – 解決方案架構師。 擔當高科技,製造等行業

曾任Wipro – ERP系統導入顧問,項目經理

曾任IBM – 數據庫安全解決方案,Presales和支持EBS的數據歸檔解決方案

曾任OpenText – 數據存檔解決方案,SAP文檔管理解決方案顧問

2015年加入日本Rimini Street

鄭建華

鄭建華 - Nutanix 台灣區資深技術工程經理

現任 Nutanix Inc. 台灣區資深技術工程經理,長期專注於資訊架構與管理規劃、熟悉建置企業與多雲平台,對於使用者環境面對之挑戰與難題有深入的了解。在多雲平台自動化、敏捷服務、系統高可用度、與資訊安全有豐富的執行經驗。在IT領域有近二十年工作經驗,曾任職於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Veritas、賽門鐵克、與VMware等國際公司擔任技術顧問。擁有多種平台解決方案,現致力為客戶提供更佳的新世代超融合平台,提升營運效能與競爭力。

廠商簡介

Ntt Logo

NTT Ltd.為全球領先的技術服務供應商。與世界各地的機構通力合作,透過智慧科技解決方案塑造並達致成效。對我們來說,智慧意味著資料驅動、互聯、數位化及安全。作為全球資訊及通訊科技供應商,我們在57個國家擁有40,000多名員工,在多元化且充滿活力的環境下工作,交易往來跨73個國家,服務遍及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致力共同實現互聯未來。詳情請瀏覽我們的新網站:hello.global.ntt

Checkpoint Logo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 (www.checkpoint.com) 是全球領先的政府與企業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能夠保護客戶免於遭受第五代網路攻擊,對惡意軟體、勒索軟體與其他攻擊類型的攔截率領先業界其他廠商。Check Point 提供多層式安全架構、「Infinity」全面防護與針對第五代網路攻擊的進階威脅防護,來保護企業放置於雲端、網路與行動裝置上的資訊。Check Point 提供最全面、最直觀的單點控制安全管理系統,並為超過 10 萬家各種規模的企業組織提供防禦措施。

Rs Logo

Rimini Street (Nasdaq: RMNI) 是企業軟體產品與服務的全球供應商,為Oracle及SAP等軟體產品提供領導級的第三方支援服務。自2005年開始,Rimini Street重新定義了企業軟體的支援服務,以創新而得獎的專案,讓各家企業軟體的授權用戶可以節省最高達90% 的總體支援服務成本,包括了IBM、微軟、Oracle、Salesforce及SAP等軟體廠商的企業軟體產品。客戶可以停留在現有的軟體產品版本,至少可以維持15年時間不用升級到新版本。目前總計有超過1,800客戶,包括了Fortune 500、中型企業、公部門,以及各種不同產業的企業採用Rimini Street,做為他們所信賴的第三方支援服務商。欲深入了解Rimini Street,歡迎造訪網站: http://www.riministreet.com

Nutanix

Nutanix讓基礎架構雲端化,使IT人員更能專注於推動業務的應用程式與服務。Nutanix企業雲作業系統平台利用網路規模工程與消費者等級設計,原生融合運算、虛擬化及儲存功能至一個具有機器智慧、敏捷及軟體定義解決方案之中。進而能夠為廣泛範圍的企業應用程式提供可預測的效能、與類雲端類似的基礎架構消耗模型、穩定可靠的安全性,以及流暢無縫的應用程式和服務的行動力。請參閱 www.nutanix.com或是在Facebook上追蹤Nutanix台灣

Logo
Logo S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