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ewinter Kv Title
Financewinter Kv Title S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歴經近一年的疫情衝擊,全球正在努力適應新常態,金融業的數位轉型步伐也因此受到影響。有鑑於此,本次金融業CIO論壇,將探討當前金融業轉型下的狀態。包括支付場景的變化、監理科技的進展等,想洞見新常態下的金融發展,怎可錯過!

活動資訊

  • 課程時間:2020年11月27日(周五)8:30~16:20
  • 課程地點:喜來登飯店B2福廳(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2號B2)
  • 主要對象:金融業CIO及資訊部門高階主管
  •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

活動議程

*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
*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

時間

主題(暫訂)

主講者(邀約中)

08:30-09:00

來賓報到

09:00-09:10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總編輯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09:10-09:50

FinTech國際發展新趨勢與創新個案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09:50-10:10

數位轉型“新引擎”:構建開放平台核心銀行系統

衞嘉欣 Temenos亞太區銀行解決方案總監

10:10-10:30

企業的數位轉型與資料治理(講義下載)

吳煥威 FST Network 共同創辦人/CRO

10:30-11:00

休息暨交流時間

11:00-11:20

後防疫時期, 數位轉型開始
利用企業雲平台維持轉型浪潮中的競爭力(講義下載)

林宗誼 Nutanix 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

11:20-12:00

未來支付—發掘數位生態系更多可能

趙麗芳 VISA台灣總經理

12:00-12:20

走向無密碼時代的身分識別安全與防護

陳怡良 偉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12:20-13:30

午餐暨交流時間

13:30-13:50

新金融監理科技方程式: 透明/可見/存驗證/簽章/生物識別

吳右任 雲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監

13:50-14:20

「台灣金融科技發展100個關鍵問題」分享(講義下載)

李祖康 安侯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數位創新服務協理

14:20-14:40

從國營事業被駭事件學習 - 內網東西向流量與加解密監看之必須性(講義下載)

錢旭光 Gigamon 台灣區域銷售總監

14:40-15:00

休息暨交流時間

15:00-15:20

數位轉型提升金融科技技術的運行(講義下載)

呂晏緹 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

15:20-15:50

集保結算所與監理科技(講義下載)

曹素燕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副總經理

15:50-16:20

區塊鏈技術於資訊安全及金融科技的應用研究(講義下載)

黃啟誠 博斯資訊安全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講師簡介

王儷玲

王儷玲 -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現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國立政治大學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委員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
美國風險管理與保險學會(ARIA)理事
亞洲太平洋區域國家風險與保險學會 (APRIA) 理事

美國天普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博士,對於風險管理、金融市場、金融科技、長壽風險、退休基金投資管理、年金保險等議題都有深入研究。多年來,王教授長期致力於協助金融市場發展、推動金融科技、企業社會責任、老年社會退休保障政策與年金制度改革,她在金管會主任委員任內完成金融科技發展白皮書與金融產業發展白皮書。此外,她曾擔任過公務人員退休金制度改革委員、勞保基金、退撫基金、公保基金諮詢委員,以及多家金控與壽險公司的董事及顧問等多項職務,具有豐富的金融保險市場專業、政府退休金制度改革、退休基金管理之實務經驗,且對台灣的金融保險產業與退休金制度發展有莫大的貢獻。

衛嘉欣

衞嘉欣 - Temenos亞太區銀行解決方案總監

Frankie Wai has been actively investigating the emerging technologies and formulating software solutions that help virtual banks to deliver innovative banking services. Recently he has co-authored the articles Virtual banks will compel Hong Kong to embrace the Mobile Banking Era and Open Banking in Taiwan. Being an active member of FinTech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he advocates for digital banking.
Frankie graduated from Tsinghua-INSEAD Executive MBA. He served as the Vice Chairman of IT strategy task force of Scout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林宗誼

林宗誼 - Nutanix 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

現任 Nutanix 資深技術顧問,在IT領域超過10年工作經驗,曾服務大型系統整合商以及EMC擔任客戶工程師和技術顧問,熟悉IT基礎架構,虛擬化和資料保護.有豐富跨國大型專案實務經驗,目前致力協助客戶進行現代化資料中心轉型,打造一個全方位並且靈活彈性擴充的『企業雲』.為客戶帶來更好的企業價值。
趙麗芬

趙麗芳 - VISA台灣總經理

趙麗芳女士在資訊科技以及金融服務領域擁有超過20餘年經驗,負責台灣VISA的業務營運、策略規劃以及領導管理。在回到台灣之前,趙麗芳女士擔任中國VISA策略專案暨企劃副總裁,負責策略規劃與市場開放等大型複雜專案,更深入洞悉中國手機支付與數位經濟的發展脈絡。

在VISA經驗以外,她曾在亞太區域,擔任聯想(Lenovo)全球服務策略暨個人電腦服務副總裁,也於IBM接掌多個高階管理職位,最後職務擔任全球企業諮詢服務大中華區副總裁兼營運長。趙麗芳女士出身台灣,並於大中華以及亞太區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她擁有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學士學位,以及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
陳怡良

陳怡良 - 偉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在資訊科技領域擁有數十年的研發、銷售、營運管理與策略擬定經驗,且熟稔AI&大數據及雲端的商業模式與金融業的生態及需求。團隊在他帶領下,聚焦發展於AI&大數據、雲端及資安解決方案軟體服務與開發,專注為客戶與偉康科技創造雙贏。
吳右任

吳右任 - 雲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監

1.台灣中部聯安醫院及台安醫院合夥創辦人,專長為消化內科系及慢性病長期照護。
2.專精於資通訊科技,與智慧醫療新興科技之創新應用與發明,為『影像電子簽章』世界專利技術之發明人。
3.創辦雲想科技公司其創新技術獲法國雷平發明展金獎、百大資訊創新產品獎、阿里巴巴新創競賽台灣區總冠軍、衛福部電子病歷無紙化及創新服務雙金獎、數位時代未來商務創新技術金獎、玉山銀HackIDB金獎等。
4.『影像電子簽章』目前在台灣已有八家醫學中心採用,目前更被擴展應用於金融科技(壽險/證券/租賃)與法遵科技領域(警政)。

工作簡歷:
1.聯安醫院執行院長
2.雲想科技執行總監
3.私立醫療院所協會資訊促進會創辦委員
4.數位治理協會理事
5.臺安醫院雙十分院院長(曾任)
6.財團法人長生長期照護中心董事長(曾任)
7.捷格科技創辦人(曾任)
呂晏緹

呂晏緹 - 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

於2019年加入 Pure Storage 擔任經銷業務副總,負責經銷商管理及策略製定。於2020年8月,因應公司改組晉升為台灣區總經理,投注於台灣業務發展,傳遞PureStorage品牌價值、並協助台灣各行各業的組織企業創造正向發展。
Grace 在資訊科技產業的行銷、採購、業務及業務主等各領域上,累積長達20年的豐富經歷,長期與政府、教育、醫療、流通及金融產業有著合作的經驗,以提供軟體解決方案或服務解決方案為主。

李祖康

李祖康 - 安侯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數位創新服務協理

李祖康(James) 為KPMG台灣顧問服務部協理,負責KPMG創新金融科技發展以及智能自動化服務。專精於企業數位轉型及創新金融科技策略規劃與導入、智能自動化以及客戶體驗規劃設計。長期關注全球與台灣市場數位轉型發展,帶領團隊協助眾多企業打造數位營運新動能。
錢旭光

錢旭光 - Gigamon 台灣區域銷售總監

曾服務於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鼎科技、訊康科技國內部經理、Cabletron Networks 業務協理,以及擔任 Extreme Networks 區域總經理近 15 年,以負責台灣及菲律賓市場的業務開發及通路經營。2016 年 1 月加入 Gigamon 台灣分公司,負責台灣與越南兩地業務開發以及建立支援與經銷商團隊,積極拓展 Gigamon 於兩地的業務成長。
曹素燕

曹素燕 -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副總經理

曹女士現任集保結算所副總經理,督導有價證券、固定收益商品、境內外基金及跨境交割保管暨法務遵循等重要業務;歷任該所金融業務部、稽核室及基金暨國際部等部門主管,並主導推動債券、NCD及商業本票無實體等重大市場制度變革。 任職集保結算所前,曾任職銀行20多年,主管金融業務、財務、資訊及各類金融商品交易及交割等業務,並為2004年票券市場實施集保結算交割新制度之主要規劃與推動成員,兼具豐富之市場實務及制度建立經驗。
黃啟誠

黃啟誠 - 博斯資訊安全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黃啟誠先生是BaaSid的創辦人兼CEO,過去深耕於電信與遊戲產業。基於長年的經驗,了解現在儲存環境的痛點,因此創辦博斯資安。

廠商簡介

temenos_logo
Temenos是全球領先的銀行系統製造商,總部位於日內瓦。Temenos致力於在日新月異的市場格局中幫助銀行和金融機構夥伴進行業務轉型,保持市場領先優勢。目前,3000多家金融機構,包括全球銀行50強中的 41家在内正在使用Temenos的軟體進行每日交易處理和客戶互動,總服務人數高達5億。Temenos提供雲端原生、跨雲端平台的一系列軟體產品,服務內容涵蓋前台、核心銀行、支付、基金管理、財富管理等,可以幫助銀行實現一致的、流暢的客戶旅程和卓越營運。
nutanix2_logo
Nutanix 是雲端軟體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的全球領導企業,透過使基礎架構無形化,讓 IT 部門能專注於業務發展的應用和服務。全球各地使用 Nutanix 企業雲操作系統軟體的公司,可於公有、私有和分散式邊緣雲間實現一鍵式應用管理及行動,以便在任何規模下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同時降低總持有成本,最後讓機構能夠提供高效能的 IT 環境,為應用程式擁有者提供真正的雲端體驗。欲知詳情,請瀏覽 https://www.nutanix.com/tw
偉康科技_logo
偉康科技提供以AI, Big data, Security, Cloud為核心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及豐富的產業經驗,協助金融企業打造安全便捷且嶄新的數位科技服務,我們的解決方案應用範圍更橫跨政府、醫療、製造、零售等各產業,深獲客戶肯定與信賴。深厚的技術實力更於2019年獲APAC outlook雜誌評選為IBM亞太地區TOP 10解決方案供應商。
thinkcloud_logo
雲想科技是一家發明SelfieSign革命性電子簽名解決方案的新創公司。此世界首見的創新結合,確保電子簽名的真實性,進而增強了使用者身份驗證的安全性。透過SelfieSign,已在台灣、中國、美國、日本和新加坡獲得了發明專利,並正在歐盟申請專利中。2017年SelfieSign正式商品化並已在醫療,證券,保險和政府方面建立了成功的案例。ThinkCloud的信念和目標是提供一個安全又環保的電子簽名解決方案可增強所有領域的線上簽署的安全性與便利性來完成無紙化時代的最後一塊拼圖。
逸盛_logo
Gigamon台灣代理商逸盈科技(Netfos)是一個以專業技術、代理與研發、整合及協同行銷為經營核心之高科技資訊技術服務公司。不論在產品之引進,應用方案開發及客戶的服務上皆深獲客戶認同,讓我們擁有許多長期合作之夥伴。我們以成為業界領先的「整合性網路資訊技術與專業服務之提供者」為目標,我們的願景為:「提供整合性資訊技術與專業服務,進而替客戶創造最大之利益」,對我們的客戶提出「品質是我們的根基、創造極品、顧客為尊」之承諾。
gigamon_logo
Gigamon 提供主動可視性至實體及虛擬網路流量,而達到更強的安全性及優越的效能。Gigamon 的 Visibility FabricTM、 GigaSECURE 以及業界首創的資安訊息派送平台(Security Delivery Platform)等方案,透過先進的智能特性技術,使企業、政府單位及服務供應商網路營運的資訊安全、網路及應用程式效能管理等方案可以更有效地運作。
purestorage_logo
Pure Storage(NYSE:PSTG)專門協助現代化企業將資料轉化為價值,進而成為商業優勢。身為有史以來成長最快速的 IT 企業之一,Pure Storage致力於協助客戶發揮資料的效益,並降低基礎架構管理的複雜性與成本。Pure提供的現代化數據體驗,使組織能夠在多雲之間,無縫地運行真正自動化的存儲即服務模型。Pure 在 B2B 客戶滿意調查淨推薦分數 (NPS)名列業界前 1%,可見Pure Storage的客戶群擁有極高滿意度,並持續於世界各地擴大中。

主 辦 單 位

Ciotaiwan Logo
政大 Logo
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Logo

指 導 單 位

Cioassociation Logo

贊 助 單 位

Temenos Logo
Fst Logo
Nutanix2 Logo
偉康科技 Logo
Thinkcloud Logo
逸盛 Logo
Gigamon Logo
Purestorage Logo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