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e21 Kv Title
Finance21 Kv Title S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邁向2021年,除了網銀發動外,開放銀行 (Open Banking) 亦進入實踐期,來聽聽王儷玲老師描述各種應用場景。網銀新聞或許天天可以看到,關乎整個金融科技發展的動態,此次論壇將有相當值得一看的內容,不容錯過。

活動資訊

  • 日期:2021年4月29日(周四)
  • 時間:08:30~16:40
  • 地點:喜來登飯店B2福廳(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2號B2)
  •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

★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

★ 同一機構報名人數以三位(含)為限,若超過人數時將以高階主管優先保留,敬請見諒 ★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暫訂)

主講者(邀約中)

08:30~09:00

來賓報到

09:00-09:10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編輯

盛敏成 資訊長協進會理事長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09:10-09:50

API經濟在金融產業之應用與發展(講義下載)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09:50-10:10

微服務大安全,打造安全雲端環境(講義下載)

詹鴻基 Palo Alto Networks 資安顧問

10:10-10:30

金融科技結合雲端應用,創造競爭優勢(講義下載)

江文漢 是方電訊規劃處副總經理

10:30-11:00

休息暨交流時間

11:00-11:20

資安驅動開放金融應用,實踐遠距安全存取防護(講義下載)

楊敦凱 Check Point 資安傳教士

11:20-12:00

後疫時代,如何用科技改變保險(講義下載)

林佳穎 國泰人壽數位轉型辦公室協理

12:00-12:20

軟件安全構建成熟度模型(講義下載)

楊育仁 新思科技SIG台灣業務總監

12:20-13:30

午餐暨交流時間

NetApp專屬午宴:建構開放金融資料保全避風港

莊祖修 NetApp資深技術顧問

13:30-13:50

擁抱開放金融,同時緊守敏感資訊(講義下載)

詹凱富 Radware亞太區雲端架構師

13:50-14:30

電子支付應用場景與金融生態圈發展展望(講義下載)

張欣綠 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

14:30-14:50

與AWS共同擁抱創新雲端服務,實現智慧金融轉型(講義下載)

藍元宏 AWS雲端服務解決方案架構師

14:50-15:10

休息暨交流時間​

15:10-15:30

決勝技術佈局 混合雲數據驅動新金融

王彥翔 萬里雲技術長

15:30-16:10

2021數位資產最新趨勢(講義下載)

劉世偉 現代財富科技有限公司CEO

16:10-16:40

新世代多因素身分認證的新思維(講義下載)

林政毅 來毅數位科技執行長

講師簡介

王儷玲

王儷玲 -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現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國立政治大學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委員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
美國風險管理與保險學會(ARIA)理事
亞洲太平洋區域國家風險與保險學會 (APRIA) 理事
美國天普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博士,對於風險管理、金融市場、金融科技、長壽風險、退休基金投資管理、年金保險等議題都有深入研究。多年來,王教授長期致力於協助金融市場發展、推動金融科技、企業社會責任、老年社會退休保障政策與年金制度改革,她在金管會主任委員任內完成金融科技發展白皮書與金融產業發展白皮書。此外,她曾擔任過公務人員退休金制度改革委員、勞保基金、退撫基金、公保基金諮詢委員,以及多家金控與壽險公司的董事及顧問等多項職務,具有豐富的金融保險市場專業、政府退休金制度改革、退休基金管理之實務經驗,且對台灣的金融保險產業與退休金制度發展有莫大的貢獻。
詹鴻基

詹鴻基 - Palo Alto Networks 資安顧問

詹鴻基, 曾任職於國內知名企業及資訊安全外商,現職於Palo Alto Networks 台灣資安顧問, 在資訊相關領域的工作經驗超過15年以上, 尤以資訊安全相關議題為主, 其專長於端點防護,資料保護以及網路安全等相關解決方案的設計及規劃。
江文漢

江文漢 - 是方電訊規劃處副總經理

  • 是方電訊規劃處副總經理 (3/2008-迄今)
  • 北電網絡台灣分公司業務副總經理
  • 北電網絡台灣分公司業務處長
  • 北電網絡台灣分公司資深業務經理
  • 美台電訊業務經理
  • 貝爾實驗室系統工程師
  • 美台電訊系統工程師
楊敦凱

楊敦凱 - Check Point 資安傳教士

具十年以上 IT 產業以及資安規劃經驗,曾服務於國內大型系統整合廠商與軟體開發商,負責資安產品銷售經營與顧問諮詢,擁有包括 ISO27001 LA, BS10012 LA, CSA Cloud Security, Check Point CCSA, CCSE, CCSBA, CCVSA等相關安全證照。 曾參與多個臺灣金融、政府、大型企業網路安全專案規劃並提供實務經驗,長期關注全球資通訊安全科技發展與進階持續威脅等議題,現於Check Point台灣擔任技術顧問與資安傳教士,協助經銷商訓練以及專案規劃執行。
林佳穎

林佳穎 - 國泰人壽數位轉型辦公室協理

現國泰人壽數位轉型辦公室負責人,負責轉型策略、創意思考及敏捷運作(含新型態保險商業模式及科技應用等)。
詹凱富

詹凱富 - Radware亞太區雲端架構師

現任 Radware亞太區雲端架構師 。曾先後任職於PWC資安顧問、Radware台灣區技術經理 和 VMware等公司,現任Radware 亞太區雲技術架構師,協助亞太區客戸規劃與設計安全解決方案。對應用負載平衡設計、資訊安全及雲計算等技術有著深入的研究和豐富的經驗,曾多次參與和主導了亞太區金融、高科技、博弈、政府以及電信領域用戶的相關專案評估、規劃和實施工作。
林政毅2

林政毅 - 來毅數位科技執行長

美國波特蘭州立大學國際EMBA學位,以及台灣成功大學水利學和海洋工程碩士學位。專精於多因素身份驗證服務、跨境支付系統和O2O電子商務平台。
張欣綠2

張欣綠 - 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

現任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專任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電子商務、資訊策略、平台經濟、服務科學。
王彥翔

王彥翔 - 萬里雲技術長

現任 CloudMile 萬里雲技術長。畢業於聖荷西州立大學計算機科學,負責專研新興技術來加速客戶成長和創新。帶領 CloudMile 技術團隊獲得超過 120 張的專業技術認證,並成功協助台灣、香港、新加坡 400 家公司做到產業升級和數位轉型。CloudMile 成立四年多,長期耕耘於金融科技的發展,也順利與多家金融業者進行專案評估、規劃和實施工作。
劉世偉

劉世偉 - 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

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碩士,曾任高通中國上海行銷總監,創辦帳聯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現代財富科技有限公司,營運數位資產交易平台 MaiCoin、MAX。
莊祖修

莊祖修先生 - NetApp資深技術顧問

莊祖修先生 (Major Chuang) 現任職於NetApp資深技術顧問,在IT領域有十五以上工作經驗,曾於東亞銀行、IT系統整合公司、EMC等國際知名公司擔任技術工程師、資深專案經理及銷售技術顧問,擁有PMP、ITIL、RedHat、EMC、VMware及NetApp等超過十五張專業認證。 莊先生專長為儲存架構及混合雲設計與規劃、以及異地備援等,並執行及協助許多大型企業儲存設備系統整合案,對提升資訊系統之效能與彈性,降低建置及營運管理風險,具有豐富經驗,為兼具實務及產業營運知識的專家。

廠商簡介

paloalto2_logo
Palo Alto Networks 是全球網路安全產業的領導廠商,我們的技術不斷改變人員與企業的工作方式,打造以雲端為中心的未來格局。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您網路安全合作夥伴的首選,為人們的數位生活方式提供安全保護。我們協助處理世界上最艱鉅的安全性挑戰,在持續的創新之中不斷掌握人工智慧、分析技術、自動化和協調技術上的最新突破。我們提供整合式平台,培養日益壯大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因此始終能夠站在安全產業的最前線,為成千上萬組織的雲端、網路與行動裝置提供安全保護。我們的願景是讓世界一天比一天更安全。
netapp_bk_logo

在這個通才遍布的世界裡,NetApp 是實力領先的專家。我們只專注於協助企業充分發揮資料價值。NetApp 將您倚賴的企業級資料服務引領至雲端,並將雲端的簡易靈活度融入資料中心。我們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適用於所有類型的客戶環境和各大公有雲。
身為引領雲端技術、以資料為中心的軟體公司,唯有 NetApp 可以協助您打造專屬的 Data Fabric,簡化作業並連結雲端,隨時隨地將正確的資料、服務和應用程式,安全地交付給正確的對象。 https://www.netapp.com/zh-hant/

是方電訊

是方電訊成立於1991年,2006年成為中華電信關係企業,2018年6月5日正式上櫃(股票代號6561),並已陸續取得ISO 27001、ISO 27011、ISO 27017、ISO 27018資安認證,以及DCOS-4資料中心機房維運標準驗證,確保客戶獲得最佳的資安防護。
是方擁有全球密佈的聯外頻寬、專業通訊整合技術、直連國際公有雲的國際雲端交換中心,以及台灣最大的網際網路交換中心,可提供整體解決方案與多樣化合作模式,協助客戶提升營運效力、強化競爭優勢。是方電訊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www.chief.com.tw

checkpoint_logo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 (www.checkpoint.com) 是全球領先的政府與企業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能夠保護客戶免於遭受第五代網路攻擊,對惡意軟體、勒索軟體與其他攻擊類型的攔截率領先業界其他廠商。Check Point 提供多層式安全架構、「Infinity」全面防護與針對第五代網路攻擊的進階威脅防護,來保護企業放置於雲端、網路與行動裝置上的資訊。Check Point提供最全面、最直觀的單點控制安全管理系統,並為超過 10 萬家各種規模的企業組織提供防禦措施。

synopsys_logo

新思科技(Synopsys, Inc.,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SNPS)是眾多創新型公司的Silicon to Software™(“芯片到軟件”)合作夥伴,這些公司致力於開發我們日常所依賴的電子產品和軟件應用。作為一家被納入標普500強( S&P 500 )的公司,新思科技長期以來一直處於全球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和半導體IP產業的領先地位,並提供業界最廣泛的應用程序安全測試工具和服務組合。無論您是創建先進半導體的片上系統(SoC)的設計人員,還是編寫需要更高安全性和質量的應用程序的軟体開發人員,新思科技都能夠提供您的創新產品所需要的解決方案。要獲知更多信息,請訪問www.synopsys.com

radware_logo

Radware是為虛擬、雲端和軟體資料中心提供應用交付和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全球領導者。Radware屢獲殊榮的解決方案組合可為關鍵業務應用提供服務品質保證,同時最大化IT使用效率。Radware的解決方案協助全球10,000多家企業和營運商快速應對市場挑戰、維持業務不中斷,並在生產力最大化的同時有效降低成本。更多訊息,請洽www.radware.com

aws_logo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是全球最全面和廣泛採納的雲端平台,透過全球資料中心提供超過 175 項功能完整的服務。數百萬個客戶 (包括成長最快的新創公司、最大型企業以及領先的政府機構) 都使用 AWS 來降低成本、變得更靈活,且更迅速地創新。
thales_logo

作為全球先進技術的領導者,達利思(泛歐證券交易所:HO)致力於投資數位化和深度科技創新——互聯互通、巨量資料、人工智慧、網路安全和量子計算,建構對社會發展至關重要的充滿自信的未來。集團為國防、航空、航太、交通以及數位身分與安全領域的企業、組織和政府客戶提供解決方案、服務及產品,透過將個人視為所有決策背後的驅動力,幫助客戶完成他們的關鍵任務。
達利思在全球68個國家擁有81,000名員工,集團2020年的銷售收入為170億歐元。
了解更多訊息https://cpl.thalesgroup.com/

主 辦 單 位

Ciotaiwan Logo
政大 Logo
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Logo

指 導 單 位

Cioassociation Logo

贊 助 單 位

Paloalto2 Logo
Netapp Bk Logo
是方電訊
Checkpoint Logo
Synopsys Logo
Radware Logo
Aws Logo
萬里雲 Logo
Aten Logo
Thales Logo
零壹科技 Logo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