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03security 2
Header 03security S

在COVID-19疫情蔓延下,加速混合辦公模式的普及,然而也讓更多駭客組織可攻擊面倍增,讓企業以及政府單位更加重視資安防護以及資安制度的建立,為了強化台灣企業的競爭力,也避免企業因資料外洩造成財務以及商譽的損失,金管會於去年底正式發布新版的「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直接用法遵的方式,明訂資本額破100億、前50大市值的上市櫃公司,都需設置資安長。其餘的上市櫃公司也都必須依規模配置對應的資安人力。法規上路,對企業而言,資安部署正式進入了更積極的階段。

根據CIOTaiwan最新的CIO大調查報告中指出,2022年企業IT在資安投資將明顯增加。顯示企業自身也期盼透過建立完善的資安制度,強化因應來自四面八方的資安威脅,將傷害降到最低。

CIOTaiwan於2022年4月21日舉辦高階午餐會,將以政府的資安法規為出發,進一步探討企業建構資安策略及制度的心法,讓企業快速掌握資安治理的重點。

內容豐富精實,絕對是您在2022年不可錯過的資安交流機會!

議程亮點
Dot 1
CIO IT經理人分享最新的CIO大調查資安報告
Dot 2

主管機關代表說明上市櫃公司資安揭露的法規事宜

Dot 5

勤業眾信分享資訊安全治理與資安組織規劃的方式

Dot 4

微軟專家透過案例介紹方式,協助企業掌握資安治理實務、贏得數位信任的訣竅

Dot 1

微軟更將成立CISO Salon平台,定期分享涵蓋技術、法規、市場趨勢相關資安新知

活動資訊
Dot 1
活動時間:2022/4/21 (四)10:00~12:00 (10:00開放報到;敬備午餐)
Dot 2

活動地點:W Hotel 11樓 Strategy 3+4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0號11樓)

Dot 5

活動對象:各大企業CISO/CIO、資安負責人、建構資安單位負責人

Dot 3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

*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
*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利 *
* 防疫期間將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嚴格辦理相關措施,敬請配合 *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主講者

10:00-10:30

來賓報到

10:30-10:35

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編輯
李乾瑋 台灣微軟客戶成功事業群 總經理

10:35-10:50

上市(櫃)公司資通安全管理強化措施

簡宏偉 行政院 資通安全處 處長

10:50-11:00

CIO大調查資安報告

施鑫澤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主筆

11:00-11:15

資訊安全治理與資安組織規劃 - 各產業業務運作、資訊安全、人員管理及實務分享

林彥良 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 資深執行副總

11:15-11:30

贏得數位信任 - 在合規基礎上提升企業資安韌性

李乾瑋 台灣微軟客戶成功事業群 總經理

11:30-12:00

座談會

主持人:施鑫澤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主筆
與談人:
簡宏偉 行政院 資通安全處 處長
林彥良 勤業眾信 風險諮詢服務 資深執行副總
陳英茂 台灣微軟 顧問服務事業群 副總經理

講師簡介
簡宏偉

簡宏偉 行政院 資通安全處 處長

現任行政院資安處處長。中正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曾歷任國發會資管處處長、行政院研考會資管處副處長、高級分析師、科長等多項職務,負責協助規畫和推動政府機關內部資訊化作業。此外,也曾擔任過僑委會資訊科科長與中央氣象局氣象資訊中心技正等職務。

林彥良

林彥良 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 資深執行副總

林彥良先生於2007年加入勤業眾信,具有十年以上的科技風險相關工作經驗,熟悉高科技業、製造業、金融業等業務作業流程,擁有豐富的大型集團企業資訊安全諮詢經驗。目前擔任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部門副總經理,專注於金融科技新興風險管理、隱私保護、營業秘密保護、海外資安法規諮詢、資訊安全管理、網路安全評估及IOT/OT&ICS應用與安全管理諮詢等風險議題。

李乾瑋

李乾瑋 台灣微軟客戶成功事業 群總經理

李乾瑋(Dan Lee)現任台灣微軟客戶成功事業群總經理,客戶成功事業群以協助客戶透過微軟平台進行數位轉型、將技術落地並實現價值為目標,僅有客戶成就非凡,本團隊才算成功。
李乾瑋於2001年取得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資訊工程學位,堅信工程師要「利用科技改善人類的生活」的使命,最初於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 Canada)航太研究所擔任資訊員3年,負責編寫風洞實驗室系統的量測與自動化程式,隨後回台加入美商國家儀器 (National Instruments, NI)擔任應用工程師1年後開始負責台灣南區業務,伴隨著許多與客戶一起成長的過程,團隊亦逐步成長,在公司與客戶的支持下逐步成立了NI-中鋼合作研發實驗室以及NI南部辦公室,南部許多大專院校的工程系所也可廣見NI教學實驗室。後於2015年加入台灣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 SE),陸續擔任機械與自動化部門的產品行銷經理、部門總經理、以及台灣與菲律賓機械與自動化部門的總經理,期間與團隊成功爭取獲得總部於台灣投資先進自動化解決方案。 李乾瑋於2018年加入法商法立德(Bureau Veritas)負責台灣國際管理系統驗證事業部、大宗商品事業部、以及工業事業部的總經理,帶領團隊大力強化安全的文化,並專注在新服務的拓展,包含建立風力發電的服務團隊以及合作夥伴。
微軟的願景「賦能給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去成就非凡」深深吸引了李乾瑋, 於2020年加入微軟後,期待可以持續協助台灣企業獲得更好的技術並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Footer 03security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