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1200 2023 01

當COVID-19的疫情時代結束,企業存續的真正考驗時刻來了!針對ESG綠色轉型的規劃,政府與產業都進行到哪一步驟,而你跟上了嗎?要從哪些層面去實踐永續製造的理想呢?南台灣年度唯一場,專屬於製造領域中菁英們的交流學習機會,別錯過!!

[novashare_inline_content]

活動日期:2023年6月9日(周五)13:30~16:40
活動地點:高雄萬豪酒店 皇喜會議廳A室(高雄市鼓山區龍德新路222號10樓)
活動對象:製造業 CEO、CIO、CSO、CISO、CDO、CTO及資訊部門高階主管、智慧製造部門主管
主辦單位:CIO Taiwan、中華民國資訊長協進會
活動洽詢:02-23224366 CIO活動小組或event.cio@cio.com.tw客服信箱或Line官方帳號line-qr-code

★報名成功與否請以出席提醒函為主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主辦單位保留接受與否及議程更動之權力

活 動 議 程(主題及講師邀約中)

13:00-13:30

來賓報到

13:30-13:40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林振輝 CIO IT經理人雜誌 總編輯

盛敏成 CIO協進會理事長

13:40-13:50

長官致詞

呂正華-2

蘇振綱 南科管理局局長

經歷: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主祕、組長 經濟部技術處簡任技正、科長、技正 交通部航政司視察、編審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副工程司、幫工程司 學歷: 台大電機所碩士 台大物理系學士 台北大學企管所EMBA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進修 榮譽: 經濟部模範公務人員 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傑出公務人員 台北大學傑出校友

13:50-14:20

Keynote 1: 中鋼公司邁向2050淨零-ESG及智慧製造推動經驗

吳一民

吳一民 中鋼公司環保處處長

  • ● 中鋼公司環境保護處處長
  • ● 中聯資源公司副總經理(107.11~109.02)
  • ● 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
  • ●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環境政策碩士

吳一民處長現任中鋼公司環境保護處處長,畢業於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並赴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取得環境政策碩士學位,主修氣候變遷政策與清潔發展機制,目前於中山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中。吳處長之專長領域包含氣候變遷因應、永續發展規劃、鋼鐵業之空污、水污、廢棄物管理、資源循環利用、土壤及地下水調查整治等與環保面向相關工作之規劃、推動、執行與管理,並曾奉派擔任中聯公司副總經理職位,負責副產物資源利用、業務行銷與行政財務管理等工作,具備環境保護領域之專業以及紮實的實務經驗。

 

14:20-14:40

「智」造新商機!製造業數位轉型投資與布局策略

黎嘉龍

黎嘉龍 蔚藍雲策略諮詢總監

曾服務於科技巨頭微軟和專業諮詢公司埃森哲,分別擔任微軟全球 Digital Win Room Global Blackbelt Lead,以及大中華區雲端策略顧問總監。擁有超過二十年的科技產業經驗,擅長領域包含策略諮詢、設計思維、企業營運、競爭優勢分析、雲端架構技術與資安防禦等。

14:40-15:00

建構勒索病毒終極防線、打造企業數位韌性

馮怡碩

馮怡碩 NetApp 資深技術顧問

馮怡碩先生現任NetApp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在IT領域超過二十年工作經驗,曾於系統整合廠商、Hitachi Vantara等國際知名公司擔任技術工程師以及銷售技術顧問,擁有各種作業系統、防火牆、資料庫與儲存設備等專業認證。
馮先生專長規劃與建置資訊基礎架構、資安防火牆、資料儲存系統、雲端架構佈建、虛擬動態資料中心、以及異地備援等,協助企業提升資訊系統之效能與彈性。曾協助客戶涵括電子及傳統產業、金融業、電信業、政府機關等領域進行各種專案規劃及建置。

15:00-15:30

中場休息暨交流時間

15:30-15:50

雲端解方助力企業提高數位韌性

陳昱中

陳昱中 伊雲谷台灣區技術總監

昱中負責伊雲谷在台灣的技術售前與服務交付,利用伊雲谷在亞洲領先的專業人才與實務經驗,協助企業規劃雲端策略,並提供從搬遷上雲到持續優化的全生命週期服務。 
昱中於伊雲谷曾負責MSP服務、平台開發、核心流程等多個團隊,參與伊雲谷從台灣走向全球十數個區域的高速成長旅程,且具服務上百家企業用戶的經驗。

15:50-16:10

數據隨手得、智慧輕鬆來

張晉瑞

張晉瑞 Pure Storage 技術諮詢經理

* Nutanix 客戶技術經理
* Citrix 銷售技術經理
* 群環科技銷售技術經理
* 銀行系統架構襄理

16:10-16:40

Keynote 2: 雙軸轉型-綠色&數位

朱俊德

朱俊德 舜倡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

學歷:溫哥華藝術學院電腦動畫&特效、美國大峽谷大學行銷管理學、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管理碩士(EMBA)
經歷:The Clayman -動畫師、Yung Te Enterprises-創業
專長領域:數位建模與特效、經營管理分析、商業個案分析
榮譽事蹟:西灣個案研究與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
演講內容大綱:傳統製造產業面臨歐盟碳邊境管制(CBAM),在沒有具體的細節中;透過雙軸轉型,增取更多籌碼來換取更多緩衝時間來因應。

活 動 亮 點

世界品牌企業帶著滿滿的情報現場溝通技術

世界品牌企業帶著滿滿的情報現場溝通技術

南科蘇振鋼局長親臨為大家打氣同時交流意見

南科蘇振鋼局長親臨為大家打氣同時交流意見

特邀指標企業分享成功經驗帶動產業升級

特邀指標企業分享成功經驗帶動產業升級

除了聆聽專題演講內容也能迅速獲得解答

除了聆聽專題演講內容也能迅速獲得解答

世界品牌企業帶著滿滿的情報現場溝通技術

世界品牌企業帶著滿滿的情報現場溝通技術

南科蘇振鋼局長親臨為大家打氣同時交流意見

南科蘇振鋼局長親臨為大家打氣同時交流意見
特邀指標企業分享成功經驗帶動產業升級

特邀指標企業分享成功經驗帶動產業升級

除了聆聽專題演講內容也能迅速獲得解答

除了聆聽專題演講內容也能迅速獲得解答

過 往 活 動 回 顧

影 片 回 顧

贊 助 單 位

1.伊雲谷

伊雲谷數位科技(6689)成立於 2013 年,以「Redefine IT with Cloud」為使命,提供多雲為基礎的一站式雲端解決方案(AWS、Azure、Google Cloud、Oracle Cloud),並與SAP、Oracle、Salesforce結盟,將企業級應用搬遷上雲,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資安、ESG等加值應用,協助企業釋放數位潛能。伊雲谷至今服務上千家客戶以雲端推動數位轉型進程,在全球已擁有超過 650 名員工,據點橫跨全球,包含台灣,中國、香港、菲律賓、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

蔚藍雲

作為全球各大企業所信賴的策略諮詢公司,Electrum Cloud 蔚藍雲利用來自《財富》世界500強企業的諮詢框架與技術經驗,為企業提供達國際水準的諮詢服務,範圍涵蓋商業論證、多雲策略、資安防護、數據平台、數據治理、雲端遷移、技術應用評估、流程與人員技能評估等,曾服務產業橫跨金融、製造、零售與運輸等200家客戶,分布於全球20多個國家。 Electrum Cloud蔚藍雲期能透過「創新」、「安全」、「賦能」,驅動企業創造更多商業價值。

netapp_bk_logo

NetApp是一家以雲端為主導、以資料為中心的跨國軟體企業,自1992 年開始營運以來,NetApp已發展成資料管理服務領域的全球領導廠商,同時也是全球混合雲資料領域權威。在日益加速的數位化轉型時代,傾力幫助企業利用資料保持領先優勢。無論企業是在雲端執行開發,將應用程式移轉到雲端,還是在內部自行打造類雲體驗,NetApp都能提供適用的系統、軟體和雲端服務,幫助企業從資料中心到雲端以最佳化的方式執行應用程式。此外,NetApp還提供跨不同環境執行的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建置自己的資料架構,隨時隨地安全地為合適的人員提供正確的資料、服務和應用程式。

PureStorage

Pure Storage(NYSE:PSTG)不斷致力將資料儲存化繁為簡。Pure提供的雲端體驗讓每個企業都能發揮資料的最大效益,並降低基礎架構管理的複雜性與成本。Pure Storage致力提供真正的儲存即服務,讓客戶能快速大規模地滿足不斷變化的資料需求,不論是部署傳統工作負載、現代化應用程式,或是容器等等。Pure Storage相信藉由其自身對環境永續性的努力,如設計出讓客戶降低碳足跡與能源足跡的產品及解決方案,即可協助全球資料中心大幅降低碳排放。Pure在B2B 客戶滿意調查淨推薦分數(NPS)名列業界前1%,可見Pure Storage的客戶群擁有極高滿意度,並持續於世界各地擴大中。更多資訊請參見www.purestorage.com.tw。

指 導 單 位

Cio協進會22

主 辦 單 位

Ciotaiwan Logo

協 辦 單 位

南科 Logo

贊 助 單 位

伊雲谷
蔚藍雲
netapp_bk_logo
Purestorage
aruba_logo
力麗科技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王儷玲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現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
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國立政治大學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委員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
美國風險管理與保險學會(ARIA)理事
亞洲太平洋區域國家風險與保險學會 (APRIA) 理事

美國天普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博士,對於風險管理、金融市場、金融科技、長壽風險、退休基金投資管理、年金保險等議題都有深入研究。多年來,王教授長期致力於協助金融市場發展、推動金融科技、企業社會責任、老年社會退休保障政策與年金制度改革,她在金管會主任委員任內完成金融科技發展白皮書與金融產業發展白皮書。此外,她曾擔任過公務人員退休金制度改革委員、勞保基金、退撫基金、公保基金諮詢委員,以及多家金控與壽險公司的董事及顧問等多項職務,具有豐富的金融保險市場專業、政府退休金制度改革、退休基金管理之實務經驗,且對台灣的金融保險產業與退休金制度發展有莫大的貢獻。

7/28 活動延期通知

因高雄市政府於7/28早上宣布全日停班停課,因此「智慧醫療研討會高雄場」活動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報名參加!

您已閒置超過 3 分鐘了,為您推薦其他文章!點擊空白處、ESC 鍵或關閉回到網頁